>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一达通落户浙江 助浙货出口节省144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  (记者 赵小燕)28日,浙江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服务平台签署合作协议,浙江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据预测,通过“出口一美元补贴三分钱”等政策,浙江企业出口最少可节省144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服务平台是阿里巴巴在2010年控股,并于2014年全资收购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小外资企业提供出口通关退税等外贸综合服务。此前,一达通一直在深圳发展,主要是为外贸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通关、物流、外汇,退税、金融等所有进出口环节服务。通过一达通出口,企业只要负责接单和生产,不用应付其它复杂的后续环节。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表示,浙江民企一直是出口的主力,占比达到70%,而其中38400家中小微企业更是出口的生力军。但因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中国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攀升,浙江中小外贸企业依靠廉价占据国际市场份额的传统出口方式正在走向尽头。目前浙江企业正面临没有出口的渠道和没有海外的客户群体问题。

  对于一达通的落户,周日星认为,此举正好能够为浙江企业建立国际营销渠道,建设自身品牌提供良好的帮助,借助此类平台,浙江将能更好地走向世界。

  台州市黄岩允大礼品有限今年开始与一达通合作,合作2个月,业务量已经有所提升。公司总经理童卓艺说,“和一达通合作后,工厂只需要一个人对接外贸流程即可,非常省心方便,比原来自己找员工操作时出口通关的速度快很多,工厂可以腾出更多精力放在生产和管理上。”

  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魏强介绍,阿里巴巴一达通落户浙江,不仅可以帮助浙江存量外贸客户解决出口手续和退税方面的问题,还将让更多新增企业参与到对外贸易中来。“不懂进出口,也能接外单。”

  浙江一达通成立后,将为浙江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也意味着浙江外贸中小企业可以使用外贸综合服务节省巨额的成本。

  根据杭州海关统计数据,浙江省今年上半年出口总值为7765.5亿元(折合1266.2亿美元),如果浙江企业都能够通过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按一达通5月推出的“出口一美元补贴三分钱”的政策,可以获得约38亿元人民币的补贴。

  此外,一达通还能帮助企业节省大量人力成本。按一家年出口额200万美元的企业为例,使用一达通可以节省报关员、涉外会计等数个岗位职员,按行业薪酬标准,一年至少节省人力成本25万。目前浙江省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约有4.7万家,3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约有3.8万家,仅人力成本,半年就可以节省106亿。

  对于企业最关心的融资问题,一达通还联合多家银行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网商贷高级版”,企业凭借在一达通沉淀的真实外贸数据可以获得出口一美元贷一元人民币的信用额度。如果浙江外贸企业都通过一达通出口,仅半年就可以贷款1200多亿。

  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魏强认为,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沉淀外贸出口真实数据后,便可以形成自己的信用数据。未来,海外买家阿里巴巴国际平台上选择外贸中小企业时,如同在淘宝上买东西一样,不但可以看到企业的真实交易记录、数据,还可以看到企业的信用等级甚至评价。信用体系建立预计可以提升中小企业30%接单能力,在大面积推广一达通后,预计可以为浙江省外贸出口带来20-30%的增量效应。

  作者:赵小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28/6640273.shtml report 1553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记者赵小燕)28日,浙江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服务平台签署合作协议,浙江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据预测,通过“出口一美元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