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天一分钱造就高收益 32只货基稳赚6%(名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基金报

  由于货币基金计算收益时,不足一分钱收益遵循“四舍五入”原则,因此,采用分拆投资,可赚取高于货币基金正常收益。

  并非所有的货币基金都适合于这样的投资,必须满足万份收益1元以上和投资门槛100元以下两大条件。

  蚂蚁搬家式的投资,最大的问题是“麻烦”。投资者需选择适合的渠道,并且要计算清楚,不可丢三落四。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杨磊

  货币基金目前收益率普遍在5%以下,然而,50元投资货币基金,每天收益1分钱,一年投资结束,收益率竟能达到7.3%。是什么导致了货币基金的“高收益率”?

  中国基金报记者研究发现,这是收益计算方法给投资者带来的“福利”。同样一笔资金,如果采用分拆投资的方法,利用货币基金不足一分钱的收益“四舍五入”的规则,可以稳稳赚取6%以上的年化收益。

  具体说来,就是投资者用多个账户、多个渠道和系统交易的方式同时投资几十只宝宝或货币基金,每只基金投资50元,若以投资1万元计算,这种投资方式一年比目前余额宝收益率可多赚2%或3%,也就是200元~300元的收益。

  中国基金报本期理财工作室为宝宝投资者筛选出适合这样分拆操作的32只货币基金产品,以及对应的几十个宝宝类产品,不怕麻烦的投资者可以利用这种方式,蚂蚁搬家积少成多,达到更高的年化收益率。

  一天一分钱

  造就货基高收益

  一般来说,基金公司公布的万份收益和年化收益率就是投资者的收益率,但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

  “基金公司公布的万份收益和年化收益是不是真实的收益率?”一位投资者询问中国基金报记者,“我问过基金公司客服,她们说货币基金万份收益是按照四舍五入计算的,有时候偏差会很大!”这位投资者的一句话,让记者想到了一门“生意”,由于大部分货币基金万份日收益比较稳定,是否可以利用不足一分钱的收益“四舍五入”的规则,提升货币基金收益率呢?

  9月中旬开始,记者开始选择多只互联网宝宝,咨询了多家基金公司客服人员,并且进行了实际投资实验。投资50元,基金公司每天公布的万份收益在1.1元到1.5元之间,50元对应约0.0055元到0.0075元日收益,即0.55分到0.75分,根据不足一分钱收益“四舍五入”原则,50元投资每日实际赚取一分钱,简单按一年365天计算,一年合计收益3.65元,对应年化收益率为7.3%。

  投资者可不要小瞧每天一分钱的一点点收益,日积月累,投资金额不高的情况下,年化收益率可以超过7%,这个收益率比目前余额宝年化收益率4.2%高出了3.1个百分点。

  不过,投资者要注意,并非每只货币基金都是每日结算收益的,一大批货币基金周末的收益并非单独结算,从而会影响到小额投资的年化收益率。

  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货币基金的周末收益不会每日计算,而是和周五或周一的收益一起计算,也就是说周五或周一实际的收益是2分钱,每周可以赚6分钱,一年52周多,对应年化收益率6.2%左右。有的货币基金是周六收益单独结算,周日的和周一的一起结算,或周六和周日的一起结算,这样也是相当于一周少赚一分钱,相当于一周6分钱的收益。

  此外,还有一些货币基金节假日期间的收益也不是每日结算,而是集中在一天结算,使得这种小额投资的收益率还会有下降,但以目前的万份收益1.1元到1.3元之间计算,50元投资可以确保获取6%以上的年化收益率。

  32只货币基金

  满足投资条件

  记者注意到,并非所有的货币基金都适合于这样的投资,必须满足万份收益和投资门槛两大主要条件的货币基金才能进行这种投资。

  第一个重要的条件是万份收益。正常交易日的万份收益必须保持在1元以上,为了投资更保险,中国基金报记者将选择标的万份日收益提高到1.02元,甄选出2014年三季度万份收益均高于1.02元的货币基金,因为一旦万份日收益低于1元,50元投资每天对应的收益少于0.5分钱,按照“四舍五入”的规则,就要被舍弃,每日收益为0。

  第二个条件是投资门槛。供散户投资的货币基金基本上都是三类投资门槛,0.01元、1元或100元,其中部分货币基金的最低投资门槛是100元,对这样的货币基金,也就无法使用50元的小额投资,同时还要筛选出B类份额,中国基金报只统计认购门槛1元或0.01元的货币基金A类份额。

  据统计,同时符合上述两个条件的货币基金有32只,这些货币基金同时也是目前货币基金的主流,合计规模达到1.1万亿元,包括了全部500亿以上规模的巨型货币基金。

  一般而言,巨型货币基金投资规模庞大,定期存款投资比例也较高,投资的万份日收益更加平稳,万份日收益波动性最小的要数5700多亿规模的余额宝。2014年7月以来,最高的万份收益为1.16元,最低的万份日收益也有1.099元,收益相当稳定。投资这样的货币基金,不用担心万份收益突然下跌到1元以下,可以确保50元投资,每天可以获取1分钱收益。

  华夏现金、工银货币、南方增利A华夏财富宝和兴全添利宝2014年中期规模仅次于余额宝,是管理规模在500亿元到1000亿元的巨型货币基金,这些货币基金全部满足上述两大条件。以华夏现金和工银货币为例,前者在9月22日到25日的万份收益分别为1.21元、1.29元、1.18元和1.13元,后者的万份收益分别为1.15元、1.34元、1.38元和1.2元。

  添富现金宝、嘉实活期宝、建信货币(530002,基金吧)、嘉实货币(070008,基金吧)A、广发天天红广发货币A的规模在100亿元到300亿元之间,也是主流的互联网宝宝对应货币基金,这些货币基金的投资起点均为1元或0.01元,万份收益稳定在1元以上。

  此外还有易方达理财A、民生现金宝、平安日增利、广发钱袋子、华夏货币A、中银活期宝等20只100亿元以下的货币基金符合上述两个条件,可以用作小额投资。

  多赚的是谁的钱?

  利用不足一分钱收益“四舍五入”的规则,50元投资一天赚一分钱的方式,获取了更高的收益率,这些钱也不是从天而降,而是从基金资产中支出。别看这种投资方式,每天多赚不到0.5分钱,但如果是10万人次投资者这样做,一年下来,可以多赚10万元到15万元,当然,这样的金额对于规模百亿以上的货币基金影响幅度非常小。

  风险提示

  如果货币基金收益继续下降,银行间市场拆借利息继续走低,部分货币基金可能出现万份收益低于1元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有两种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一个是果断赎回,换其他万份收益更高的货币基金,另一种方式是增加投资,如果下降到0.91元到1元之间,投资者增加5元的投资到55元,照样可以每日享受1分钱的收益,对应的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6%以上。

  每只货币基金投资50元,投资者采用这种方式投资,必须计算清楚,哪个渠道投资了多少货币基金,不能忘记了,如果忘记或丢失了其中的一两个50元的投资,就不划算了。

可小额投资赚6%以上收益的货币基金一览
可小额投资赚6%以上收益的货币基金一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9/n404747128.shtml report 4179 由于货币基金计算收益时,不足一分钱收益遵循“四舍五入”原则,因此,采用分拆投资,可赚取高于货币基金正常收益。并非所有的货币基金都适合于这样的投资,必须满足万份收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