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行业增长持续放缓,迈入稳健发展阶段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9日讯,普华永道今日发布的报告称,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零售行业增长整体放缓,受消费模式改变等因素影响,传统大型零售企业缺乏增长活力。随着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升,加上第四季乃传统消费旺季,第四季度零售总额可望增加,但整年增长仍将持 续放缓,零售业迈入稳健发展阶段。普华永道建议零售企业完善全零售模式,为长远增长打好基础。

  2014 年1-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61 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较去年同期增长率下降0.7 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的企业1 商品销售总额8.30 万亿元,增速为9.7%,增速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 个百分点。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笑认为,中国消费市场正在经历着转型,消费者从以往偏好以价格为取向的消费转变为更注重质量的消费。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的迅速崛起,促使消费者消费方式呈现出智能、互联、自主的趋势。消费者能根据需求更主动选择不同渠道购物。这些变化正深刻改变着中国零售业,以消费者为中心、全渠道经营正成为零售企业转型的主流方向。

  中国消费者是世界上最活跃的互联网购物者,购物频繁并热衷于使用各种设备终端进行网购。普华永道的调查报告《实现全零售- 消费者的期望推动未来零售商业模式的发展》显示,中国消费者在网购方面领跑全球,每天都有七分之一的消费者在网购,每星期的网购比例超过60%,而全球范围来看,这一数字分别仅为5%和21%。

  2013年中国网购用户达3.02亿人,网购交易额超1.85万亿。普华永道的全零售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使用多种设备进行购物,要求加强在使用各种渠道购物体验的一致性。消费者期待出现一种“全零售”方式,这种方式既能将数字体验带到我们的现实世界当中,同时又能提供一个更综合、更个性化的体验。

  普华永道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合伙人汪颖表示,充分挖掘全渠道零售的潜力,不仅仅停留在推出一个产品目录或照搬一个商家产品在线上,坐等客户上门。消费者线上浏览和消费习惯等数据是否得以充分发挥作用尤为重要,要使数据能够与企业的整体战略相结合,调动公司各部门资源开展工作。可持续增长需要零售企业紧密整合所有渠道。

  中国零售业自2012年出现增长放缓,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今年延续。展望今年第四季度,从消费者信心指数来看,国内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收入水平等方面的预期逐步回升,消费信心也随之明显改善。国庆节、双11、圣诞节等节日的到来,将全面检验零售企业满足消费者全渠道购物体验的能力。

  王笑指出,中国零售行业正经历重大调整,并购重组活跃,本土零售企业竞争力增长显著。"全零售"模式对零售企业的扩张布局、运营管理、营销渠道、物流配送、IT技术运用提出了全面的创新要求,并引领企业转型之潮。中国消费市场具有长期巨大增长潜力,实现"全零售"整合的零售业企业将在这轮零售行业调整大潮中获得空前的发展机遇。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29/200000380420.shtml report 20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9日讯,普华永道今日发布的报告称,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零售行业增长整体放缓,受消费模式改变等因素影响,传统大型零售企业缺乏增长活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