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 营销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蒙牛跨界智能设备,为传统破局?

来源:厂商动态

  “跨界”,在这个时代早已经不是新鲜事,做IT的可以卖水果,卖化妆品的也可以开饭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了。据悉,身为乳制品行业巨头的蒙牛乳业,也即将踏上了跨界的这架诺亚方舟。

  日前,记者从蒙牛内部某高层处得知,蒙牛近期正在进行跨界科技领域的新产品研发,而互联网营销界的知名企业华扬联众据说也参与其中,其灵感则来源于与某健身机构的合作契机。据称,蒙牛的此次尝试,除了在产品结构上体现了突破性的创新意外,在售卖方式以及用户维护上也有可能会用到传统行业不常涉及的方式。

  跨界合作初现端倪

  习惯了互联网人进军传统行业的局面,眼看着互联网思维将风平浪静的传统渠道搅得风起云涌,突然间出现了一则传统企业IT圈地的新闻,不得不让人问道:跨界,难道如此简单?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笔者先回顾了蒙牛近年来的行业动向,发现这个乳业巨头在跨界之路上,已经不是一位新手。07年,蒙牛与NBA达成合作伙伴,开创了食品业与体育界跨界营销之先河。之后的特仑苏SPA虽然未赢得太多掌声,但敢为天先的革新理念,已经让蒙牛开始思考“卖牛奶”之外的其他出路。而在随后而来的,蒙牛、海尔“四海一家”体验馆,以及近期炒得很热的蒙牛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牧场在云端”项目中,已经可以看出蒙牛对于电子、IT产业的情有独钟。

  加之,蒙牛于2014年与华扬联众达成战略合作,看蒙牛本次运用互联网思维、做跨界智能设备,就非常顺理成章了。互联网与传统商业的边界正变得越来越模糊,机会属于所有主动拥抱变化的人。尤其是消费者行为习惯的变化中,传统企业存在着一轮重新洗牌和成长的机会。在这个前提下,跨界就算再难,也值得一试。

  创新之路不进则退

  马云在去年的豪言壮语暗藏玄机:如果银行不改革那么我们帮他们改革! 这个玄机就是告诉我们,如果还想吃肉,就要有新的革命性产业。这对于许多传统巨头来说,都是一个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尝试。而蒙牛的此次“出界”如果属实,对于一直处于被动地位的国产乳制品行业,无疑是一声振奋人心的冲锋号角。

  作为国内乳制品的龙头企业,蒙牛想要把所拥有的渠道、供应商、物流等优势转化为创新领域的优势,目前来说还任重而道远。勇于尝试的精神可嘉,但是否能够乘风破浪开创新局面,还要看其销售的产品是否拥有一个清晰、被认可的标准和规范,以及是否能够克服传统行业固有的官僚体制以及企业内部IT化程度过低的境况。不过就蒙牛目前的变革脚步来看,突破这些壁垒想必已经胸有成竹。

  任何一个时代交替的空隙都是颠覆者们的摇篮。小米手机的崛起叫嚣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诺基亚的衰落为各行业巨头敲响了创新意识的警钟。这样一个群雄争霸的大时代,为那些伺机而动的“革命者”们孕育了取之不尽的机遇与挑战。希望蒙牛的这次“出界”壮举,能够在给他自身带来无穷受益的同时,也为中国传统企业的创新之路铺好了第一块砖石。

busines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9/n404763177.shtml report 1340 “跨界”,在这个时代早已经不是新鲜事,做IT的可以卖水果,卖化妆品的也可以开饭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了。据悉,身为乳制品行业巨头的蒙牛乳业,也即将踏上了跨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