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北斗导航海上搜救信息系统示范工程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和总装备部29日在北京联合启动基于北斗的中国海上搜救信息系统示范工程,这是北斗导航系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第二个示范工程。

  该示范工程将面向海洋用户,推广40万套北斗海上搜救型手机及其他北斗终端设备,并通过在救助船舶上建设船载基站,将公众手机信号延伸至沿岸基站无法覆盖到的救助船舶周围区域。险情发生后,救助船舶在接近遇险船舶和个体约30公里时,即能准确定位,缩短搜寻时间。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说,此次在海上搜救领域的示范工程具有大众性、国际性、市场性的特点,要立足于提升公务船、中小型船舶和涉海个体者的搜救保障能力、立足于提升海上搜救信息服务水平、立足于建设中国自主的海上应急信息管理系统。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曹德胜表示,本示范工程实施后,将产生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将有效提高遇险对象搜寻效率和人命救助率,提升搜救系统面向社会公众的安全信息服务能力。每年可节约数亿元人民币的人身伤害赔偿,减少数十亿元的财产损失。

  该示范工程也有助于摆脱中国搜救系统和装备严重依赖国外的被动局面,推动建立基于北斗系统的海上搜救体系;解决海上中小型船舶和个人遇险搜寻难题,提高中国海上公众人命财产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北斗产业从专业领域向大众市场的过渡,带动北斗产业发展。

  据悉,交通运输部与总装备部共同协商,在道路运输、海上搜救、内河航运、货运物流、公众出行、远洋运输和民航空管共7个领域开展北斗重大专项示范工程,计划“十三五”前完成所有示范工程的建设。

  作者:周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29/6644309.shtml report 807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和总装备部29日在北京联合启动基于北斗的中国海上搜救信息系统示范工程,这是北斗导航系统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第二个示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