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沱牌舍得逆势发行酒类信托 不为融资为卖酒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9月中旬,沱牌舍得在其官网挂出一款在工商银全国系统发售的年份酒理财产品,募集规模达5亿元,其中2亿元对应的是12年年份的沱牌舍得收益权。白酒信托近年遇冷,沱牌舍得为什么要逆势而上?

  募集已结束

  这只逆势发行的白酒信托由沱牌舍得和中信信托、工商银行

合作推出。据沱牌舍得官网消息,“舍得酒·拾贰年年份酒理财产品”计划募集5亿元;其中2亿元对应“52度舍得酒·拾贰年年份酒特定资产”收益权,其余资金将投资高流动性资产和债权类资产,存续期为370天,客户可自由选择现金方式和实物行权两种方式。通过现金方式行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如果通过实物方式行权,在获得对应份额的年份酒外,将获得最高9%的预期年化收益率。

  根据沱牌舍得官网,9月22日是沱牌舍得5亿元白酒信托募集的最后期限。沱牌舍得相关人士则表示,本次募集比原定计划延期了两天,即24日才是募集的最后期限。

  中国基金报记者查阅理财产品说明书发现,如产品提前成立或提前终止,工商银行将在提前成立或终止日前3个工作日,在工商银行网站或相关营业网点发布相关信息。如产品不成立,工商银行将在原定起始日(9月23日)后2个工作日内发布产品不成立信息。截至上周五,工行网站尚未显示该产品的成立信息。

  一位投资者向本报记者反映,在拨打沱牌网站预留电话准备购买该款理财产品时,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款产品募集已结束,销售情况不甚乐观,若投资者想购买该款理财产品,可能要等下一期产品推出。

  不为融资为宣传

  经历了2011、2012年的疯狂后,国内的酒类信托在2013年陷入低迷,发行数量急剧下降。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仅发行了4只酒类信托,2014年到目前也仅有3只酒类信托成立。

  沱牌舍得为什么要逆势而上?上述沱牌舍得相关人士表示,公司通过这样的项目达到了品牌宣传的目的。他说,公司发行该款理财产品并非预期白酒行业将转暖,主要是基于消费用途,公司并不保证收藏一定能增值。

  沱牌舍得证券事务代表此前曾公开表示,公司推白酒信托原先是基于融资、宣传和销售三种功能合一,后来则“可能会调整”,更倾向于产品销售。业内人士则认为,2011年推出的30年年份舍得酒的信托产品投资价值较高,倾向于融资功能;现在的12年年份舍得酒信托,宣传和销售的意味更浓一些。

  对于酒类信托遇冷原因,深圳某大型信托公司资深人士认为,酒类信托可以作为一个创新性的尝试,但目前还无法成为信托公司主业。他分析说,红酒信托还稍微好些,未来“90后”年轻人喝白酒的会很少,白酒或许也不值那么高的价格。不过他也表示看好茅台,以前价格涨得太离谱,目前900元左右茅台的价格消费者还能接受,年份酒相对稀缺,相对安全,价格也比较刚性,以此为标的的信托产品安全度也相对高。

  该专业人士说,酒类信托产品专业性太强,对于信托公司来说,要考虑投入产出比,酒类、艺术品类等概念性的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小,基本上不赚什么钱,只能做试探性的尝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30/n404788365.shtml report 2211 9月中旬,沱牌舍得在其官网挂出一款在工商银全国系统发售的年份酒理财产品,募集规模达5亿元,其中2亿元对应的是12年年份的沱牌舍得收益权。白酒信托近年遇冷,沱牌舍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