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科技股延续跌势 三季度财报或成分界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滑明飞 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美股收盘,科技股再现大面积下跌,中概股也未能幸免。其中猎豹移动下跌6.44%,智联招聘和中国手游跌幅均超过5%;中国各行业龙头股如阿里巴巴、携程网、新浪、奇虎360等也出现不同幅度下跌。

  自8月开始,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一直呈现较大波动的行情,并出现分化。Google股价“三起三落”,亚马逊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行情,而微软、Twitter和Facebook则一路飙涨。中概股方面,整体“失守”,奇虎360在近一个半月内股价下挫严重,携程股价9月份跌幅超过15%,百度亦处于小幅波动走势。此外,今年刚刚赴美上市的京东、聚美优品、猎豹移动、途牛和迅雷等在9月份均出现大幅下跌。

  猎鹰投资财富管理人霍博华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中概股目前走势的原因是综合性的。首先,市场对美国加息时间提前的预期强烈,出现整体系统性风险,导致美股整体行情不佳。

  科技股聚集的纳斯达克指数、道琼斯指数、标普500等均在9月份出现震荡下跌态势。一位今年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高管亦表示,“公司股票下跌主要还是受大盘影响。”

  另一方面,霍博华也表示,阿里巴巴上市对本轮中概股下跌也有较大影响,数百亿美元的融资额势必会分流市场部分资金,且更为重要的是,阿里上市正在改变着美股投资者对中概股的投资逻辑。

  对于后市,霍博华表示,市场出现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将继续保持目前的行情;并且三季度财报的公布将成为一个分界线,能交出漂亮财报的公司股价会继续坚挺,如果没有达到预期,波动会更大。

  受加息预期影响

  霍博华表示,美国加息本来是明年年中,但目前来看,可能要提前。这个因素的影响在9月中旬科技股的暴跌中已有体现。当时美联储即将进行最新一次货币政策决议,因此,在9月16日收盘后,58只中概股下跌,新浪微博跌幅达到11.6%,同时包括特斯拉、Facebook等美国科技股均出现大幅下跌。

  高盛在近期一份报告中分析了美联储内部成员的一些观点,得出美联储偏向于提前加息的结论,并称市场对于美国加息的时间预期也有明显的提前。

  9月17日,美联储已经做出决定,下月购债规模再削减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并将于10月底彻底退出QE。根据美国经济数据,加息已毋庸置疑,只是时间窗口还未确定。

  霍博华表示,在这种大背景下,投资者无非关注几种情况:上市公司前景,在行业中所处位置;市场如何,向上还是已经处于高估值水平等。他分析称,“如果是高估值的市场,资金都会回撤。”

  他还表示,投资者在市场找了一圈,发现中概股都有跌幅,但又不便宜,估值相对较高,因此并不是建仓的好时点,那就只有维持仓位。同时,目前并非加仓的最好时点,美国和中国不同,11月份以后,基金机构都进入非工作时间,开始休假,因此长假前期成交量会降低,并且整个四季度会维持这种情况。

  拼“干货”的挑战

  阿里上市之前的8月份,在资金分流的预期下,部分中概股已打开下跌通道,上市后,中概股依然延续跌势。“其中有美国经济政策的影响,但从市场角度看,阿里的上市也在改变美国投资者投资中概股的逻辑。”霍博华说道。

  他认为,阿里以一个全新的模式上市,有强大的财务报表,并且作为互联网巨头,还能够保持如此高的增长速度,因此对其它中概股的投资模式产生影响,需要这些上市公司讲新的故事。

  “阿里巴巴以美国投资者看得懂的方式上市。”霍博华称,阿里的数字说服了投资者们,“和中国市场不同,美国投资者更看重数字。”

  今后,投资者也将更多以阿里巴巴为标杆,要求行业龙头达到更高的市场份额,更快的营收和利润增速,这些都将导致投资逻辑的重构。

  不过,对于阿里巴巴这样大市值公司而言,股价上涨空间还有多大?一位美股分析师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作为电商龙头,IPO后,市值冲破2000亿美元,短期内大幅上涨空间不大,可能会出现回调。而且从产业角度看,京东、唯品会等也在侵蚀电商市场。”

  但霍博华认为,美国投资者不会因为市值大而不投资,比如苹果、Google等均未出现此现象。如果大公司比小公司增速快,选择大公司的风险更低,收益更高。

  他称,阿里上市也将为后续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带来影响,“这些公司不再那么容易只讲故事了,必须拿出漂亮的财务报表,去拼干货。”

  作者:滑明飞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0/01/content_112628.htm?div=-1 report 2062 本报记者滑明飞上海报道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美股收盘,科技股再现大面积下跌,中概股也未能幸免。其中猎豹移动下跌6.44%,智联招聘和中国手游跌幅均超过5%;中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美科技股延续跌势 三季度财报或成分界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