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加坡未来10年黄金交易将占全球10%-1%(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 朱丽娜 香港报道
特约记者 朱丽娜 香港报道

  黄金价格在上半年经历了短暂的牛市之后,进入7月后就开始一路向下,各大金融机构也纷纷唱空黄金。

  “虽然黄金价格在短期内还有继续向下震荡的空间,但这对于投资实物黄金是个绝佳的买入时机。”新加坡贵金属交易所(SGPMX)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Victor Foo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

  在新加坡政府鼓励国内黄金交易的背景下,新加坡贵金属交易所成立于去年7月,这是全球首个将点对点金属交易功能融入交易平台的实物贵金属交易所。

  “SGPMX 旨在迎合亚洲不断增长的综合性端到端贵金属交易需求。作为区域最大的贸易枢纽和全球增长最快的财富中心,新加坡未来10年黄金交易将占全球交易总量的10%至15%。我们的平台将有助于解决个人财富投资者、交易员和机构当前面临的金属买卖方面的挑战。”他表示。

  目前很多行业参与者已经设立储存库,推出从铸币厂运送贵金属的送货服务,并开设了新的黄金交易柜台,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我们的特色在于SGPMX将所有元素汇集于同一个平台,使得客户能够轻松下单、存储、运输和交易实物贵金属,就像以其他金融工具进行交易一样轻松便捷。”Foo指出。

  “我们的交易所使得投资者能够安全方便地购买和出售贵金属,并支持与国际知名铸币厂的实时交易。这解决了私人投资者的流动性问题,同时也消除了交易员购买或出售时测定贵金属的成本。”他表示。

  投资门槛仅1000美元

  他透露,虽然该交易平台开通仅一年之久,但至今已经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约15000名个人中高资产净值客户。

  “除了一些客户初次接触实物黄金投资以外,还有很多客户把自己本身持有的实物黄金从美国、日本、中东等地转移到我们的交易所,甚至有部分来自南美、非洲这些我们原本目标市场以外的客户也表现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他表示。

  “和其他欧美的实物黄金交易所5000-10000美元的入场券相比,我们的投资门槛仅为1000美元,我们希望除了那些高净值客户以外,我们的交易平台是普罗大众都能负担得起。”他坦言。

  目前该交易所对客户仅收取每年0.5%的存储费用,而同类欧美交易平台的存储费用通常在0.5%左右;客户通过其平台交易的话,每笔买卖的交易费用为0.25%左右,他表示。“与其他的交易平台相比,除了低廉的交易费用以外,新加坡独特的地理优势也是吸引众多亚洲以外的投资者将其实物黄金转运至新加坡的重要原因,他透露。

  “新加坡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政治中立国,而且从地理上新加坡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每日都有航班往返全球各地,十分便捷,”他表示。

  新加坡不仅靠近中国和印度等全球最主要的黄金消费市场,而且邻近的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也是正在快速增长的黄金市场。此外,新加坡成熟的金融体系以及与国际金融市场的深度接轨,也将为其加分不少。

  此外,新加坡政府近年来一直积极部署,在过去两年中通过取消黄金征税吸引黄金冶炼商、建立仓储设施等,为建立黄金交易中心奠定了仓储、精炼、交易三大重要基础。

  目前,新加坡贵金属交易平台的绝大部分客户都来自于欧美国家,“主要在亚洲地区,很多人购买黄金还是停留在一些黄金首饰为主”,他表示,并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计划将其新加坡自由港现有的100吨贵金属仓库扩容至200-300吨。

  实物黄金需求飙升

  Foo表示,上半年新客户投资实物黄金的平均金额由此前的5000美元飙升至2.5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全球政局不稳定以及金价持续低迷。

  “目前全球从乌克兰、中东到亚洲,各种地缘政治不明朗因素错综复杂,然而目前的金价主要受美元持续强势的压制,我相信这不会持续太久,过去十几年黄金的价格是单向上升,短暂的跌幅不会改变长期的上涨格局。”他表示。

  以苏格兰公投为例,全球最大在线黄金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数据显示,在9月前两周中,苏格兰地区投资者们的需求比此前平均水平高出了42%。苏格兰的投资者们面对可能从英国独立出来的情况,正在以黄金作为保险手段进行避险。

  他透露,SPMX交易平台很多客户的黄金投资者都是将自己的闲置现金买作黄金,用作长达5-10年的长期投资,以供未来退休或家族财富传承之用。“我建议个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将个人投资组合配置5%-30%的实物黄金。”他指出。

  “我们的平台上的黄金交易量不多,因为我们的客户不是那些黄金投机交易者,他们是看好黄金长期的升值潜力。”他说道,并表示目前该平台可以帮客户通过将黄金抵押给银行,获得最多80%的融资金额,融资成本为年利率1%左右。

  汤森路透GFMS集团近日在2014黄金年鉴第一版更新中指出,尽管整体经济大环境不利于金价的短期发展,“长期来看黄金需求的不断上升将构成长期金价利好,也预示2015年金价将会在抄底后进入较长的牛市周期。”

  GFMS预测,今年的黄金平均价格预计为1270美元/盎司,比2013 年的平均价格1411.23 美元/盎司低10%。

  作者:朱丽娜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0/01/content_112610.htm?div=-1 report 2637 特约记者朱丽娜香港报道黄金价格在上半年经历了短暂的牛市之后,进入7月后就开始一路向下,各大金融机构也纷纷唱空黄金。“虽然黄金价格在短期内还有继续向下震荡的空间,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新加坡未来10年黄金交易将占全球10%-1%(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