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东齐河:20万亩玉米增产攻关实现全年平均亩产“吨半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日电(记者张志龙 陈瑜)“经测产,齐河县实施的农业部20万亩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核心区玉米平均亩产达到786.3公斤,加上夏收小麦全年实现了"吨半粮",在黄淮海地区处于领先位置。”农业部玉米增产模式攻关专家指导组首席专家赵久然2日晚在山东齐河表示。

  农业部玉米专家指导组部分成员和有关专家当日对齐河县实施的农业部20万亩粮食增产模式进行了测产,并在当天公布了这一结果。

  齐河县农业局局长崔洪亮介绍,农业部20万亩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核心区位于齐河县中部,涉及焦庙等6个乡镇122个村庄,总面积20.98万亩。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核心区建设工程自2008年启动,先后投资6.9亿元。

  齐河县焦庙镇周庄村村民陈东亮的9亩玉米就位于高产攻关田里。他说:“高产攻关很好,40亩地一眼井,沟渠完备,真正做到了旱涝保收。”

  齐河县县长王晓东表示,齐河作为农业和产粮大县,正大力实施三个体系建设,围绕“谁来种地”构筑新型经营体系;围绕“种好地”构筑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解决农业高产高效问题构筑现代农业体系,搞深加工和精加工。

  “以社会化服务为例,今年齐河依靠齐立新农业服务公司、永乐种植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实现了20万亩核心区玉米"一增四改"、"一防双减"等关键生产技术的全覆盖。”王晓东表示。

  齐河县县委书记孟令兴表示,今年6月农业部组织专家对齐河20万亩核心区进行了实打验收,小麦平均单产716公斤,加上此次测产,齐河20万亩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核心区小麦玉米全年粮食平均亩产1502.3公斤(3004.6斤),实现“吨半粮”。齐河县提出,将在2015年实现80万亩“吨半粮”,2016年全县实现“吨半粮”。

  作者:张志龙 陈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02/c_1112705643.htm report 878 新华网济南10月2日电(记者张志龙陈瑜)“经测产,齐河县实施的农业部20万亩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核心区玉米平均亩产达到786.3公斤,加上夏收小麦全年实现了"吨半粮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