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出手救楼市 大行对内房股仍不敢乐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报

  10月3日消息,据香港新报报道,踏入“金九”,市场原憧憬内地楼市一反早前低迷,惟等到的却是一堆坏消息,各地销情未见转旺,楼价甚至继续转弱。不过,事态日前却又见新发展,中央9月底至10 月初连环推出救市措施,包括早有传闻的放松首套房贷政策及放宽三亚限购方案,定向为楼市松绑。

  券商看淡内房 暂勿沾手

  各大行亦对内房企不敢乐观。标普最新发表的报告认为,内房巿道继续困难。估计信贷情况转差者会较好转者多,而评级低或甚至无评级的内地发展商将再融资和违约风险增加的问题。另有证券界人士指,内房前景未明,股民暂时应避免沾手内房股。

  信贷转差 违约风险增

  标普指,内地获评级的发展商面对信贷情况恶化的问题,估计信贷情况转差者会较好转者多,而评级低或甚至无评级的内地发展商将再融资和违约风险增加的问题。虽然内地房地产销情在今年9、10月的旺季可望改善,但相信增幅不足以抵销今年以来的弱势,再者竞争加剧将令大部分发展商面对减价压力,这将令毛利率收窄,并使现金流低于预期。

  不过,有内地分析师认为,内地政府目前还不能容忍房地产出事,未来在房地产税成行的条件下,政府收入得到保障,房地产真正的调控才开始。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则称,内房一早已开始松绑,若现处于松绑初期,消息确会带来刺激,但目前大部分城市已经松绑,却未见太大成效,加上三亚不是重要房地产市场,故这次政策不会为内房带来大益处。

  对于内房前景及后市走势,黄德几认为,目前金九看来效果欠佳,银十亦未必对市况有太大刺激作用,内房和内房股的未来走势不容乐观。目前内房跟随大市波动,由于占中影响未解决,加上股市已从早前的25,000 点下挫至目前的23,000点楼下,而市场上亦未有大利好消息刺激,故内房板块仍然不值得推介。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03/n404836413.shtml report 803 10月3日消息,据香港新报报道,踏入“金九”,市场原憧憬内地楼市一反早前低迷,惟等到的却是一堆坏消息,各地销情未见转旺,楼价甚至继续转弱。不过,事态日前却又见新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