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贷新政出台三天楼市仍低迷 消费者持币观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央行[微博]、银监会节前发布“房贷新政”,这个国庆长假有不少人的出游行程中增加了新项目——“看房”。但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各地大多尚未公布配套细则,加上各家银行房贷调整动向不明,这个十一假期,各

地楼市依旧低迷,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

  为期三天的河北唐山房交会今天(3日)落下帷幕,30多家房地产商参展,吸引了近5万人到会,成交量不足百套,同比减少了八成多。举办方负责人张天说,房交会成了“询价会”,“限贷令”松绑了,成交还是低迷:

  张天:有很大一部分问它降价了没有?问什么时候降。促成交的话现在挺困难。

  国庆节三天来,很多在售楼盘都打出了诱人的让利、优惠、赠送广告,但销售情况仍差强人意。邢台市区黄金地段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说,近几天来看房的人不多:

  销售人员:每天也就是三四十人,看的多,买的少。

  很多购房者表示,虽然国家调整了“限贷令”,放松了首套房认定标准,实行“贷清不认房”,对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本地还没有出台配套细则规定,好些情况并不明朗。比如:“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是指商贷和公积金贷都要还清,还是还清商贷就算?买两、三套房的申请人,首付款比例如何认定?“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如何落实?所以还是看看再说。

  看房者:政策也总变化,观望的也还挺多。

  看房者:贷款政策也能跟上的话,会考虑买一套二手房。

  首套利率到底能打几折,购房者也在观望。根据规定,具体利率由银行自主确定,眼下各家银行利率调整动向也不清楚,如今楼市风险高、房贷收益低,有哪家银行愿意主动执行0.7倍利率?就算有,也会要求捆绑其他条件。记者致电合肥多家银行,包括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他们都回复说,还没接到上级行有关调整个人房贷利率的新要求或操作细则,估计最快也得十一假期过后,而且7折可能性不大。

  合肥市民张女士:不知道国庆节之后房贷能否优惠,估计房贷7折优惠的可能性非常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04/n404850876.shtml report 1970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于央行[微博]、银监会节前发布“房贷新政”,这个国庆长假有不少人的出游行程中增加了新项目——“看房”。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