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济南大假楼市升温 近20万套库存考验新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彭斐 发自山东

  在新房价格4连跌后,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金九”遇冷的尴尬。限贷政策的松动,似乎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

  此前的7月份,济南的限购政策率先解除。一位知名房企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计,在限购和限贷的双重松动之下,济南楼市“银十”的成色将会超过9月份。

  不过,有银行信贷人士坦言,每年接近年底,房贷额度都会比较紧张,而新政中房贷利率最低七折,将会影响到银行的利润。

  对此,一位地产业内人士称,与限购放开相比,房企对银行信贷政策调整更为看重,但在近20万套库存面前,限贷放开前景并不明朗。

  看房人数逐渐回升

  10月7日,作为济南万科城项目的一名地产置业顾问,李扬(化名)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开始奋战“银十”。在看过10月1日~5日的销售数据后,李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10月前5日70余套的销量,已基本与7月份持平。

  据搜房网数据统计,今年7月,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12400套,相较于6月的6459套环比猛增92%,相当于上半年月均成交量6689套的近两倍。

  至于增长原因,主要源于“取消限购”这剂猛药。根据当地房管部门发文,济南是从7月10日起全面放开限购政策。限购取消后仅两天时间(7月10日、11日),济南新房网签量就达到1151套,而6月份前10天的网签总量才1040套。

  不过,李扬分析,限购放开后的销量暴增,只是消化了此前积累的刚需,但银行在贷款方面并未放开,致使投资性购房者有心无力。

  事实上,“繁荣”在一个多月后迅速转冷。进入9月,济南的商品房成交量再次回到限购取消前的状态,同比、环比均出现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5月份以来,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连续4个月下跌。4个月时间,济南新建的商品住宅价格累计下跌3.6%。

  10月7日上午,李扬称,进入10月份以来,在限贷政策放开的刺激下,看房人群数量已基本回到7月份限购放开后的水平。

  利率折扣难憾高库存

  搜房网统计显示,10月1日至6日,济南的住宅成交套数为462套,成交面积为3.8万平方米,其中10月5日成交达到94套。不过,济南房管部门的数据则显示,自7月21日起的6周,济南周均商品房网签量,维持在2000套左右,最低的一周也达到了1970套。

  在济南友乐家地产机构负责人张洪庆看来,成交量的落差与国庆长假有关,但从购房者心理来看,节日后银行信贷政策的细化,成为各方观望的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尚未有操作细则,预计将在国庆节后执行,房贷利率优惠或有所放松但七折可能性不大。10月7日,济南二环南路附近一家楼盘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合作银行主要是农行、建行招行,目前都没有调整贷款政策。

  一位接近银行的人士透露,自4月份以来,邮储银行其实已有部分客户能拿到利率九五折扣,但仅限于特定人员。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济南当前首套房普遍执行上浮5%的利率政策,而从济南以往政策的执行来看,银行细则最快执行也得等到假期结束后。

  中国银行济南某支行人士透露,目前总行已经开会研究调整首套房政策了,但在接到具体文件之前,房贷并不做任何调整。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企业人士表示,对济南楼市而言,限贷政策放松,固然会有一定刺激作用,但房地产库存的消化,却并非易事。

  搜房网10月7日的最新数据显示,济南10月份的存量房为196348套。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08/n404897114.shtml report 189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彭斐发自山东在新房价格4连跌后,济南的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金九”遇冷的尴尬。限贷政策的松动,似乎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此前的7月份,济南的限购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