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占中”蒸发市值两万亿 退潮后港股三连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9月份以来,香港“占中”集会造成大量经济损失,亦令香港股市连续下挫,恒生指数从高位下滑一度超过2500点,市值损失超过2万亿港元;而随着“占中”的逐步退潮,港股则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截至昨日(10月7日)收盘,恒生指数报23422.52点,上涨107.48点,涨幅为0.46%;成交685.85亿港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作为国际经贸、金融、航运中心,香港一直有着稳定、安全、规范的经济和营商环境,过去一段时间由于“占中”干扰,香港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受到影响,导致股市大幅下滑。近日在“占中”有所退潮的情况下,相信港股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投资者也重拾信心。而未来港股的走势,要视美国的“退市”进程以及沪港通落实进度等各种因素。

  香港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全球投资者都在关注香港的“占中”进程,香港股市也在担忧情绪之下一度连续下滑,不过恒指在跌至22500点水平后,似乎已初步见底;过去几天,港股在A股休市期间出现反弹,而且成交畅旺,主要是因为“占中”有所纾缓,吸引投资者入市。岑智勇认为,未来恒指会受香港政治环境、A股走势、美国联储局10月29日议息会议等方面影响;而目前沪港通暂未有确实时间表,但相信在正式推出之时也会是一个阶段性高位。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称,9月份大市向下原因有二,一为沪港通快将开通,一些投资者先行获利;二为美元强势,全球资产价格受压。目前该两个因素仍然存在,对此不应掉以轻心。香港“占中”局势恶化一度导致恒指向下,最近稍见反弹,相信港股最坏情况已经过去。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称,港股出现跌后技术性反弹,是可以理解的正常运作,但是否已扭转了中期跌势,仍有待观察确认。目前,港股除了受到内部因素不稳的影响之外,内地经济增速放慢、美国退市引发的环球走资潮,都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认为,近日外围股市也在调整,而港股因为政治原因在9月底开始出现调整,近日有一定的反弹,未来港股走势还要看沪港通最终落实情况。此外,按香港监管机构所言,市场基建及运作已准备就绪,尚欠的就是如何衡量市场整体准备情况,以决定沪港通开通时间;而沪港通全套流程与操作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在赶时间表的同时不可以出乱子。

  作者:李隽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08/content_222209.htm?div=-1 report 1110 今年9月份以来,香港“占中”集会造成大量经济损失,亦令香港股市连续下挫,恒生指数从高位下滑一度超过2500点,市值损失超过2万亿港元;而随着“占中”的逐步退潮,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占中”蒸发市值两万亿 退潮后港股三连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