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点诺贝尔奖“夫妻档”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今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莫泽夫妇引起了全世界的好奇。10月7日,美联社提供的一张图片上,这对来自挪威的科学家夫妇笑容可掬,身着白大褂,脸上洋溢着幸福。最有意思的是,他们的肩头各自伏着一只实验室的小黑老鼠,它们探头探脑,看向镜头。

  两人相识于奥斯陆大学,1985年结婚,后来有了两个女儿。因为志趣相投,一同赴英留学,又一起回到祖国,在同一所大学任教。两个人在谈到研究的时候说,“就像养孩子一样,有的事情有不同的意见,但最终总有办法的。”两人都喜欢徒步旅行,不过妻子喜欢大海和沙滩,丈夫喜欢山和森林,所以两人总会找一个既有山又有海的地方……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2010年调查显示,具有博士学位的已婚人士中,超过1/4的人的伴侣也供职于科学或工程学领域。合作是研究的关键,他们能够像莫泽夫妇一样,不断地交流、启发彼此,也更了解彼此的个性和行为,理解彼此工作中的难处。

  除了莫泽夫妇,历史上还有4对诺奖夫妻,他们是——

  大名鼎鼎的居里夫妇,玛丽·居里和丈夫皮埃尔·居里因对放射性物质的研究分享了190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以表彰他们研究贝克勒尔教授发现的电离辐射现象时做的非凡工作。”他们在1902年提炼出了十分之一克极纯净的氯化镭,并准确地测定了它的原子量,从此镭的存在得到了证实。

  此后,居里夫妇的女儿伊雷娜·约里奥—居里继承了家族的优良传统,和丈夫弗雷德里奥·约里奥因为对人工放射性的开创性研究,一起成为1935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得主。

  此外,194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也是一对夫妻,他们是卡尔·科里和格蒂·科里,因发现糖代谢中的酶促反应,而分享了这个奖项。

  197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贡纳尔·默达尔和1982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尔瓦·米达尔也是一对夫妻。(宦璐 整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08/content_449264.htm report 916 今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莫泽夫妇引起了全世界的好奇。10月7日,美联社提供的一张图片上,这对来自挪威的科学家夫妇笑容可掬,身着白大褂,脸上洋溢着幸福。最有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盘点诺贝尔奖“夫妻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