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金周”大闸蟹与高档白酒同病相怜:价格重挫

来源:搜狐酒评网

  港媒称,“秋高气爽,正是河蟹肥的时候”,这是内地相声演员郭德纲作品中的一句台词。然而,今年国庆同样天高气爽,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却不那么“肥”了。市场上的大闸蟹价格比去年同期至少下降了10%,是11年来首次降价。

  香港《成报》10月6日报道称,与大闸蟹同

样遭遇降价命运的还有高档白酒。国内多个大型电商平台上,容量500毫升的53度飞天茅台酒价格均降到了900元以下,五粮液的价格更跌破600元,实体店内的售价也相当。

  大闸蟹、白酒价格缩水,冬虫夏草和刺参等高档礼品的日子也不好过。

  报道称,这些往年的节庆“宠儿”在今年国庆节遇冷,被指与中共自2012年开始的高强度反腐有关,早在去年国庆就有媒体指出京城高档餐饮经营惨淡,大闸蟹、白酒等商品价格回落。

  报道称,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庆前夕的白酒销售还算有“回暖”。有酒行老板称,最近生意已较去年好做一些,去年这个时候“几乎一瓶茅台都卖不出去”,而前一段时间买烟酒到部委“办事”的人有所增多。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网站10月5日报道,中国高档白酒制造商贵州茅台如今又“满血复活了”。

  贵州茅台是公认的高端白酒品牌之一。2012年,习近平主席打击政府官员奢侈浪费和送礼之风的运动令该品牌遭遇重挫。

  报道称,不少白酒制造商在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的收益都出现了下降。然而,贵州茅台却在2013年实现了14%的净收益增长。随之而来的是今年初该公司股价开始回弹。

  日本东洋证券上海代表处的黄永喜(音)说,茅台公司的销量增加是因为其开始推出相对低端的产品,以响应习近平的反腐运动。

  该公司生产的均价在900元人民币以下的酒类产品已经上市销售。

  然而,现在就对茅台前景持乐观态度或许为时尚早。数据显示,茅台今年上半年的收益出现了0.25%的下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08/n404906772.shtml report 1731 港媒称,“秋高气爽,正是河蟹肥的时候”,这是内地相声演员郭德纲作品中的一句台词。然而,今年国庆同样天高气爽,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却不那么“肥”了。市场上的大闸蟹价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