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五粮液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健康白酒悄然走红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湖南日报 李传新 黄菲菲

  进入10月,往年这个时候高端白酒早已开始涨价和热销了。然而,今年的白酒消费旺季境况惨淡,长沙高端白酒价格不涨反降,销量更是大不如前。与高端白酒“遇冷”相比,主打生态、保健的健康白酒颇受青睐,销量也见涨势,市场悄然掀起一股健康饮酒之风。

  没有最低只

有更低

  对白酒行业来说,中秋节和春节是一年中的两个销售旺季。然而,今年中秋早已过去,白酒旺季依然不旺。

  国庆节期间,记者走访长沙多家超市和白酒经营店发现,向来被看作是白酒风向标的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市场零售价再度走低。目前长沙市面上53度飞天茅台价格在1000元左右,52度水晶瓶装五粮液标价700元左右,52度国窖1573经典装价格则在800元上下。

  新一佳通程店,53度飞天茅台降到990元,还送10元超市购物卡。“中秋、国庆节搞促销才降价,去年卖1100多元都算低的了,今年是最低价了!”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即使团购价格也不可能再低多少,白酒销售也不如往年红火了。“偶尔有人买个一两瓶,一件一件买来送礼的都少见了,团购订单还没听说。”

  “因为限制公款消费等政策出台,所以今年白酒行业价格都降得很厉害,茅台、五粮液、剑南春这些高端酒都有降。”购玖酒类专业连锁店万达店售货员介绍,市场价1009元的53度飞天茅台店里标价969元,市场价1690元的50度五粮液十年跌至999元,市场价809元的52度国窖1573 降到679元,标价398元的五粮液六和液则买一送一。问及销量,售货员表示“走得还不错”,店面经营多年,已有固定客户源。“团购价格主要看要多少,但今年订单确实比较少,主要做老客户的零售。”

  记者在酒仙网、购酒网、中酒网、我买网等电商平台上输入“53度飞天茅台”,发现其价格在880元左右,均已跌破900元大关。在中酒网上,52度水晶瓶五粮液售价629元,比五粮液近日下调的团购价659还少30元。

  看来,高端白酒下滑已成常态,价格走势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健康白酒悄然走红

  正当高端白酒遭遇寒潮的时候,市场吹起了一股健康风。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进一步增强,理性消费、少饮酒、饮生态健康好酒成为消费趋势,市场上刚出现毛铺苦荞酒、微分子酒以及生长竹子里的茅台鲜竹酒等健康白酒受到消费者青睐。

  9月初在长沙召开的劲牌公司全国经销商年会上,劲牌公司推出的毛铺苦荞酒成为市场的热点。80后的赵建军是湖北人,为了做毛铺苦荞酒岳阳市场的经销商,他携妻带儿准备扎根岳阳。他说:“毛铺苦荞酒价位从10多元到100多元。我们做的是老百姓喝得起的健康酒,对毛铺苦荞酒充满了信心。”

  毛铺苦荞酒是劲牌公司创新研发的一款健康白酒。据了解,从去年8月开始,毛铺苦荞酒先后在湖北、河南、浙江、广东、福建和湖南6省重点拓展,广受市场欢迎。作为中国第一保健酒品牌生产企业,劲牌公司计划将在5年内把毛铺苦荞酒拓展至全国市场并实现销售30亿元,成为中国健康白酒领导品牌。

  产自贵州的金色盆地鲜竹酒,种植基地选在贵州茅台赤水河畔三百里长竹廊区域,选用陈年8年以上的原浆酒,运用独创的微创和高压灌注技术,把酒灌入活竹内,原酒和竹子自然生长,饱吸竹子精华。此酒一经问世便受到市场欢迎,供不应求。金色盆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涛说:“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产业,顺应市场趋势毫不夸张地说,谁能在‘健康养生’上面做足文章,谁就能在行业竞争里抢得先机。”有专家估计,健康生态白酒将在未来10年中成长为一个500亿以上规模的主流酒水产业。

  湖南省酒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健康酒是今后酒行业一个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在当前酒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健康酒是酒企不可不重视的一个新领域。喝好一点,好少一点。低度、生态、健康白酒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白酒消费开始迈向健康之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08/n404908001.shtml report 2588 进入10月,往年这个时候高端白酒早已开始涨价和热销了。然而,今年的白酒消费旺季境况惨淡,长沙高端白酒价格不涨反降,销量更是大不如前。与高端白酒“遇冷”相比,主打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