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集合信托发行创年内新低,地产类亦跌入低谷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8日讯,9月份集合信托发行数量与规模,均创下年内新低,与此同时,地产信托发行数量规模也双双创下年内新低。不过,随着今年A股市场的回暖,金融类集合信托发行开始快速增长。

  据用益信托在线统计,9月发行的集合信托规模为645.6亿元,环 比下降31%;产品数量也大幅下滑,仅467只,较上个月下降了近41.2%。

  事实上,继2014年上半年信托产品规模突破12万亿元后,信托市场增速便开始放缓,近3个月,新发行产品规模持续下滑,9月份表现尤为明显。

  中国信托业协会指出,支撑以往的金融环境、经济环境以及经营环境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受“五期叠加”因素的影响,即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对信托业而言,还要再加上两期,即利率市场化的推进期及资产管理业务的扩张期,信托业现有发展模式可能面临“三个难以为继”的压力:一是信托产品“高收益、低风险”特性将难以为继;二是信托行业“冲规模、轻管理”的发展路径难以为继;三是以信贷类、通道类为主的业务结构难以为继。

  **9月地产信托发行数量规模双双创下年内新低**

  地产信托9月份延续了今年来的降温之势,发行48款地产信托共募集资金136亿元,规模环比下滑16.6%,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发行规模均创下年内新低。与此同时,年化平均预期收益提升至9.59%,远高于9.14%的行业平均水平。

  事实上,多家信托公司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014年公司对地产信托的审核非常严格,力图规避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及不良公司的项目,主要做一二线城市优质地产商的项目。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地方政府纷纷取消限购,央行又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回暖迹象,业界认为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繁荣。

  在业内看来,信托发行市场的放缓,与房地产和基础产业市场的低迷有很大关系。数据显示,9月发行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仅48只,募集资金136亿元;基础产业集合信托仅77只,规模总计149亿元。

  **金融类集合信托持续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信托公司对地产项目的有意规避,随着今年A股市场的回暖,金融类集合信托发行开始快速增长。

  据用益信托数据显示,9月投资于金融领域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了189个,位列各领域第一,占比高达四成,这已是此类信托连续半年保持发行数量第一。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08/200000380921.shtml report 188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8日讯,9月份集合信托发行数量与规模,均创下年内新低,与此同时,地产信托发行数量规模也双双创下年内新低。不过,随着今年A股市场的回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