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空风能有望引领能源改革清洁能源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高空风能发电或将加速国内清洁能源市场改革。

  今年6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推出的2014年可能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中,高空风能项目赫然居首。9月2日晚间,A股中路股份曾公告3000万元增资入股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高空风能),占增资扩股后高空风能16 .073%股权,使高空风能产业第一次以国产化的面貌出现。

  上证报资讯此次调研的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拥有广东与安徽两家公司,广东公司负责技术研发,位于安徽芜湖的全资子公司芜湖天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则负责产品测试与生产。

  “你们与谷歌投资的高空风能项目有何异同?”几乎每一个前往调研的机构都会问这个问题。去年5月,谷歌X实验室拟收购高空风电公司Makani Power,将其作为谷歌X实验室继无人驾驶车之后的第二个“改变人类的”项目。芜湖天风的总经理邹南之博士表示,高空风能的核心技术团队一直以来与Makani Power有着密切的沟通。据邹博士透露,谷歌明年将正式完成对Makani Power的收购,并投入总金额达10亿美元推进高空风电的发展。

  高空风能是一种储量丰裕、分布广泛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其理论发电时间可以超过95%,年发电时间可高达6500小时以上。目前,传统风能只能利用100米左右的风能。高空风能目前的发电成本仅为普通风能的45%。除了发电成本低以外,占地面积仅为普通风电的28%。

  高空风能拥有高度越高、风能密度呈几何级增长的特性。当高度达到500米时,风能密度超过200瓦/平方米区域已覆盖国内大部分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高空风能已推出了两款成熟的产品。其百千瓦车载型高风能发电系统样机为我国首台成功研制的机动型高空风能发电机,目前已取得一定数量的预订。

  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与多家高校和机构合作进行雷电防护、CFD实验等研究,以尽快完成规模化与产业化。芜湖市政府特批了在芜湖县为高空风能提供150亩地用于示范电站与厂房的建造。公司的首个2.5兆瓦示范电站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上线。邹博士表示,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11月11日将参加珠海航展,向市场揭开其产品的神秘面纱。

  (本报数据研究部 观城 编辑 张巘)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09/content_449835.htm report 1931 高空风能发电或将加速国内清洁能源市场改革。今年6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推出的2014年可能改变世界的十大发明中,高空风能项目赫然居首。9月2日晚间,A股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高空风能有望引领能源改革清洁能源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