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松绑利好有限 三季度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创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裴文斐 ○编辑 于勇

  国庆长假前夕,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宣告“认房又认贷”的首套房政策时代正式结束,楼市松绑迈入新阶段。市场分析认为,近期地方政府纷纷取消限购,央行又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繁荣。

  然而,曾视房地产为支柱的信托公司却认为,上述政策利好对房地产影响有限。多家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记者,对地产“依然不看好”。

  据用益信托在线统计,2014年三季度集合信托成立规模2309.02亿元,较二季度下降9.26%,其中地产信托下滑明显,三季度成立规模为412.79亿元,相比二季度679.77亿元下降39.27%,创近两年来新低;产品数量也大幅下滑,仅233只,较上个月下降了近37.53%。数据表明,信托公司正缓缓降低在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比重。

  “公司近期会议上明确表示,继续加强对地产信托的审核严格,主要做一二线城市百强地产商的项目,规避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及不良公司的项目。”有信托业务经理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新政没有改变公司对地产信托的要求。

  中国信托业协会早在年初就给市场打起了预防针,指出信托业现有发展模式可能面临“三个难以为继”的压力:一是信托产品“高收益、低风险”特性将难以为继;二是信托行业“冲规模、轻管理”的发展路径难以为继;三是以信贷类、通道类为主的业务结构难以为继。

  另一方面,房地产信托频繁传出兑付危机,也让热衷于购买高利率信托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警惕起来。2012年至今,包括东莞、渤海信托等信托公司均出现地产项目募资远低于预期的情况,尽管地产项目依然保持10%以上的高收益,但投资人已经开始用脚投票了。

  “楼市松绑对部分区域楼盘销售带来利好,盘活开发商资金,有助于降低一些产品的风险,但是不能过分乐观,影响地产项目的除了政策,最关键的还是市场本身,如果没有实际需求支撑,地产项目风险依然偏高,个人认为房地产已很难回复昨日辉煌。”有信托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

  用益信托分析师李旸认为,楼市新政对房地产的影响力有限。

  “此次楼市新政对于本就买得起房的人才是利好,但是考虑到首套房首付30%的标准并没有下调,房价依然处于高位,整个市场充斥着楼市风险偏高的论调,大幅放开二套房贷,恐将进一步引发购房者观望情绪,故楼市新政影响恐怕比较有限。”李旸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09/content_449827.htm report 1164 ⊙记者裴文斐○编辑于勇国庆长假前夕,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宣告“认房又认贷”的首套房政策时代正式结束,楼市松绑迈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楼市松绑利好有限 三季度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创新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