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策超预期引地产股反弹联想 四基金配置占比最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投资者可借道房地产主题基金挖掘房市反弹机遇。截至二季度末,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配置房地产板块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最高,达到89.94%。此外,国泰国证房地产的房产配置占比也高达83.58%,上投摩根180高贝塔ETF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的地产配置占比也在两成以上

   ⊙记者 丁宁 ○编辑 于勇

  节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房地产政策松动引发市场关注。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尽管无法根本改变地产投资下调格局,但认贷不认房政策超出预期,将有效引入市场需求,从而提振地产股估值修复,短期机构对于房产的看空态度有所松动。

  基金态度谨慎回暖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两部委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支持、支持居民购房贷款、增强金融机构发放个贷能力及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等4点意见。

  “认贷不认房政策超出预期,将有效引入市场需求,四季度销量将有望明显好转。”沪上一基金经理表示:“行业政策导向仍将是不断引入增量需求,板块将有望继续震荡向上,看好未来一个季度地产板块的表现。”

  事实上,此前受制于政策调控,基金对于地产景气度预期不高。根据二季报数据,部分地产主题基金对于房地产的配置比例维持低位,华夏上证金融地产ETF仅低配6.82个百分。

  这或许暗示,认贷不认房政策出台使得基金对房产的看空态度有所松动。

  不过,沪上另一位基金经理相对谨慎。在其看来,目前房地产追涨杀跌的金融属性决定了,只有当经济增长预期改善之后,房地产销售才会企稳,投资才会跟上。此次住房金融政策显示了央行对房地产市场支持的态度,但根本性的改善只能依靠宏观政策的发力。

  四基金“高配”房地产

  短期看,政策放松确实引发了市场关于房地产行业回暖的联想。统计显示,大智慧房地产指数节后首日上涨2.01%,创近两个月最大涨幅;部分地产、建筑板块股票表现强势,宝鹰股份丰华股份天保基建等股票纷纷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如若认同上述预期,投资者可借道房地产主题基金挖掘房市反弹机遇。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配置房地产板块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最高,达到89.94%,其重配的个股包括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集团、华夏幸福金融街等,三季度该基金净值上涨17.01%。

  此外,国泰国证房地产的房产配置占比也高达83.58%;上投摩根180高贝塔ETF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的地产配置占比也在两成以上。

  “需要指出的是,从类型上看,上述基金都属于被动性指数基金,在基础市场走牛的情况下,该类基金涨幅较主动产品更为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当然,反之亦然,因此也存在一定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09/content_449826.htm report 2982 投资者可借道房地产主题基金挖掘房市反弹机遇。截至二季度末,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配置房地产板块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最高,达到89.94%。此外,国泰国证房地产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政策超预期引地产股反弹联想 四基金配置占比最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