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想吃进IBM X86 寄望“三驾马车”拉动业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寄望“三驾马车”拉动业绩

  ⊙记者 温婷 ○编辑 衡道庆

  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于10月1日完成。昨日,原IBM X86团队正式入职联想,以联想集团副总裁高文平为首的联想高管团队当天上午刚迎来上海IBM团队员工的入职,下午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联想对服务器业务有着明确的业绩规划,预计合并完成后,包括服务器、PC端及移动端在内的三驾马车将形成互补,为业绩带来提升。

  联想对于整合X86之后的服务器市场前景寄予厚望。据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透露,联想对于服务器业务有着“进取的发展计划”。上个季度,联想自有的企业级业务规模同比增长30%多,势头强劲。随着交易的完成,联想将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产品组合,要在一年内实现50亿美元的营业额并推动盈利性增长。

  究竟何为“进取的发展计划”,高文平昨日向记者介绍,整合之后,联想服务器将保持双品牌运营,值得注意的是,ThinkServer产品线还是聚焦于原有的中国客户需求,而System X则聚焦大企业客户和私有云的大数据中心,两大品牌将形成合力。

  “ThinkServer立足中国的大企业的非核心业务,如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低成本大规模的产品等,更强调性价比;而System X则定义为全球性的大企业和私有云提供服务,靠增值和创新取胜。一个聚焦中小企业非核心应用,一个瞄准大企业的核心业务。二者的品牌定位还是不同,市场空间各异。”

  高文平坦言,原IBM X86在中国就有7亿至8亿美元的市场。自联想宣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9个多月里,确实有部分客户流失,但在收购“尘埃落定”后,联想会以新班底开始“争夺战”。而杨元庆已经在内部放话,原来竞争对手拿去一分,我们就要它双倍返还回来。

  而在渠道方面,联想上海总经理丁乐佳向记者介绍说,与之前整合IBM PC业务时类似,未来一年内联想将X86现有的渠道政策和合作方式不变;未来5年IBM将继续承担X86的服务部分,相当于联想将这块业务外包出去,保证客户感受的服务品质不会有差异。

  高文平透露,联想集团内部对于收编X86后的业绩有明确的目标,未来一年要达到50亿美元的营业额。他表示,未来联想的PC端、移动端、企业级产品“三驾马车”也会形成互补。既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PC、移动端及企业级产品在内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而倒过来看,面向不同客户的需求也可以通过统一的供应链、渠道、售后等的分享体现出经济效益。

  丁乐佳还透露,今年端到端解决方案将会成为联想的销售重点,“联想前几年已经逐步尝试,但随着今年X86业务的合并完成,条件也更为成熟,基于此,联想在今年战略中明确提出了这一要求,这也成为联想转型的一个标志性动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09/content_449813.htm report 1309 寄望“三驾马车”拉动业绩⊙记者温婷○编辑衡道庆联想收购IBMX86服务器业务于10月1日完成。昨日,原IBMX86团队正式入职联想,以联想集团副总裁高文平为首的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联想吃进IBM X86 寄望“三驾马车”拉动业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