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国内整车制造企业或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搜狐汽车网10月9日报道,今年以来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持续火爆,前8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7.68万辆,同比大增28%。国内电动汽车在系列政策的扶持下,销量也持续攀升,前8月产量增长逾300%。

  值得注意的是,9月1日起实施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政策,使得此前被压制的消 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有助于拉升市场销量。机构预计,未来新能源车市场增速将快于传统车,2020年全球新能源车年销量有望达到1300万辆,占当年总销量的13%。

  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一直处于火爆状态,8月份销量整体达到了11363辆,这是本年度第四次破万辆。前八个月累计销量76799辆,同比大增28%。欧洲市场方面,知名跨国咨询公司奥纬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到2030年,欧洲市场上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占比将从2012年的1%猛增到20%。

  国内方面,在政府直接补贴、牌照优先、公务用车加大新能源车占比等政策扶持下,电动汽车推广呈爆发式增长。今年1月至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31137辆,同比增长328%。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6276辆,同比增长近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621辆,同比增长近12倍。在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20477辆,同比增2.2倍,超过2013年全年。

  近期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天津调研时表示,国家将继续出台鼓励政策支持创新发展,加快动力电池发展,推进行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年底将出台2016-2020年补贴政策。调研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也强调,将着力破除地方保护,未来如果任务完成不好和认定有地方保护,将取消其试点城市的资格。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成此前表示,该中心已经起草电动车市场准入政策,提议给非汽车生产商发放两到三张专门的电动车生产牌照,最早年内有望获批。另外,为打破地方保护,各地电动汽车推广目录或逐步废止,中国经济周刊10月9日报道,“免税目录”是国家统一目录,不仅是免征购置税的目录,而且是国家明确新能源汽车涵盖范围和具体车型的目录。随着政策、技术和消费环境等各方面的成熟,新能源车将进入实质性推广阶段,整车制造商有望率先受益。

  公司方面,比亚迪为国内电动汽车制造龙头,拥有锂电池和整车制造垂直产业链优势,今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2万辆。安凯客车为安徽省新能源客车制造龙头,共计有23款新能源客车入围首批免税目录。另外,公司2014 年7 月出口1100 辆客车,海外市场或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长安汽车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旗下E30纯电动乘用车入选首批免税目录。公司目前正在推进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产业的市场化。

  (本报数据研究部 刘重才 编辑 张巘)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10/content_450028.htm report 2471 据搜狐汽车网10月9日报道,今年以来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持续火爆,前8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7.68万辆,同比大增28%。国内电动汽车在系列政策的扶持下,销量也持续攀升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国内整车制造企业或受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