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千还是八千?穗合法咪表车位数“打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六千还是八千?穗合法咪表车位数“打架”
  南都讯 记者李晓瑛 魏凯 实习生 游子煜 穗中心城区6000个“正规”咪表停车位,将于12月1日前标识二维码,供市民验证“真伪”。这是广州市交委即将出台的措施,也是市交委对市政协委员曹志伟迟到了1年多的“承诺”。曹志伟还发现,去年市交委文件中咪表泊位数量是8000个,“两个数字打架,究竟有何猫腻?”

  疑问A

  2000个车位哪去了?

  曹志伟作为第一提案人,于去年提交了《逐步减少路边占道收费停车场,大力建设发展室内停车场》的提案,建议市交委全面清理目前存在的路边占道收费停车场,并在现场统一悬挂标准的公示牌,标明审批部门、车位数(配全市统一编号)、承包经营单位等信息。他同时建议,经审批的路边占道停车场的收费应统一纳入财政预算收入,并且每年报市人大审核。

  去年9月14日,市交委对该提案作出书面答复。据其介绍,广州当时共有经营性停车场3600多家,停车位共约63 .6万个。路内停车场约有2.1万个泊位,其中中心六区咪表停车位约有8000个。市交委表示,将会全面清理停车泊位并按要求实施编码管理,也同意将临时占道收费及停车泊位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纳入财政收入,用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养护。

  交委1年多前说有8000个咪表,现在又说6000个。“到底哪个数字才是对的?中间相差的2000个车位分属什么单位或企业经营?审批部门又是谁?”

  昨日,南都记者就此向交委求证。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广州究竟有多少个“正规”咪表停车位,要等待12月1日前的全面摸查,才有最终结论。即,负责咪表停车位审批的交委,目前也不能给出最准确的“正规”咪表停车位数量。

  疑问B

  清理措施为何拖了一年多?

  今年8月起,广州咪表收费大幅上涨,最高达16元/小时。曹志伟认为,交委应该及时“晒账”。包括公布当初公开招标的经营占道车位(含咪表)数量,“违规”的咪表泊位有多少个,多收的停车费去哪儿了。

  对于市交委承诺的12月1日前为全市6000个咪表泊位编号并逐一清理,曹志伟认为“还是太慢了”。他说,中心城区只有6000个“正规”的咪表车位,每个区约有1000个。“说句不客气的话,这个提案已经拖了1年多。换成是我带队,找一群大学生,保证一个星期就全部查完,况且市交委的资料比我齐全得多”。

  疑问C

  为何公开招标的仅3000多个?

  此外,曹志伟还发现另外一个问题。目前市交委公布正规咪表泊位约有6000多个,然而根据公开资料,只有3000多个咪表泊位有公开招标。包括2003年5月,德生咪表在公开招标时中标的1022个泊位和广州电子泊车在2000年成立之初获得政府项目专营权的2100个泊位。

  “剩余的3000多个泊位,无法通过公开信息检索出两家公司是如何获得。我们怀疑这些泊位的获取程序不正当,但还需要进一步求证。”他说,按照咪表泊位每天使用8小时,每小时收入8元来计算。广州市在册的2万多个路内停车位一年的利润将达数亿元。

  曹志伟建议,应对违规审批咪表泊位的相关部门进行问责。“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广大市民的利益有没有被侵占?审计、纪委部门应该对此一查到底。”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10/10/content_2174645.htm report 1711 南都讯记者李晓瑛魏凯实习生游子煜穗中心城区6000个“正规”咪表停车位,将于12月1日前标识二维码,供市民验证“真伪”。这是广州市交委即将出台的措施,也是市交委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