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居乐总裁失踪被控:负面消息不断 信用等级被下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青年报
雅居乐总裁陈卓林被传已失踪多日
雅居乐总裁陈卓林被传已失踪多日

  上市房企雅居乐总裁失踪?

  该公司总裁办昨天就此事回应称"不清楚"

  最近一周,围绕地产巨头雅居乐的负面消息接二连三,昨天又传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失踪被查公司不予评论的传闻。北京青年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雅居乐总裁办公室,询问事件进展,工作人员并没有反驳外界传闻—

  最新

  总裁办“不清楚这件事情”

  地产巨头雅居乐最近一周非常烦,负面消息接踵而来,刚刚公告撇清与周永康的关系,市场却传闻其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失踪被调查的消息,具体原因不详。有媒体报道,针对此事,集团发言人未作正面回应,仅指“不会对传闻作任何评论”。

  昨天临近下班,北青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雅居乐总裁办公室,工作人员没有反驳外界传闻,只是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情”;至于是否公告,她也不了解。就在前两天,雅居乐刚以公告的形式澄清了与周永康的关系。

  事发

  网文爆料致公司股票停牌

  10月3日,一家名为“港澳台民间维权总会”的网站发布文章《周永康为雅居乐大股东兼陈卓贤干爹曝光》(陈卓贤为陈卓林的弟弟),该文以近万字长文指控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为雅居乐地产大股东”、“雅居乐涉嫌赠送两幢别墅给前香港特首曾荫权”等“官商勾结”行为。

  该网文出现后,雅居乐股票立即停牌,直到8日发布公告予以澄清。

  雅居乐表示,“大股东陈卓林家族与周永康素不相识,集团在香港上市是透过联交所严格规范的途径进行,股东架构已清晰披露,周永康先生绝非雅居乐大股东。”

  就网文指雅居乐曾向香港前行政长官曾荫权赠送别墅,公告指与曾荫权素不相识,赠送别墅之指控是无稽之谈,属捏造虚构。

  至于文中提及的港澳商人陈浩唯出任董事长的中信(澳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康大房地产公司曾就中山市三乡镇鸦岗村“中心围”的土地发生权属争议,雅居乐表示,就中山市三乡镇鸦岗村的部分土地,公司自2009年才开始与康大房地产公司正式合作,后因上海康大房地产公司的其他债务问题引发利益分配纠纷,由于事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集团现阶段不宜作任何评论。

  另据公司表示,中山市三乡镇鸦岗村的332亩土地是集团旗下中山雅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合法合规方式取得。

  目前公司股票仍未复牌。停牌前雅居乐地产报收于4.77港元,从月线图观察,其股价已创出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

  追访

  负面消息接二连三

  雅居乐的债券与供股计划均受到影响。由于近期陈卓林的消息持续在基金界发酵,雅居乐两只短期债券出现急跌,其中一只于2017年到期的7亿美元、年息9.875厘的优先票据,债价单日跌2.45美元至97.8美元,反映投资界对公司前景有所忧虑。

  雅居乐早前建议供股,每持有5股现有股份供1股,将发行近7亿股,供股价每股4港元,集资净额约27.48亿元,为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雅居乐昨天早晨表示,搁置近28亿元的供股计划,正研究最快及可行的集资方案。

  市场对公司贷款及股票走势表示悲观。泓福证券联席董事林嘉麒表示,雅居乐负债水平较同业高,手头资金亦不多,担忧搁置供股后,可能要减价5%-10%才可加快卖楼回笼资金,估计公司亦难以取得银行贷款,只能通过财务成本较高的发债形式取得短期资金。林嘉麒指出,雅居乐风险因素较多,预料复牌后股价将急挫,或回落至2011年低位。

  进展

  雅居乐信用等级被下调

  标准普尔昨天表示,将雅居乐“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和“cnBBB-”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同时将其未到期优先票据的“BB-”长期债务评级和“cnBB+”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指出,雅居乐10月3日宣布紧急停牌超出标普预期,并且到目前为止雅居乐公布的信息很少。将雅居乐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反映其信息披露及融资风险增加。

  标普表示,当前雅居乐需要寻求其他方式来融资解决今年11月将要到期的过桥贷款,而雅居乐因杠杆提高,销售量较同行放缓以及较低的现金账款,其流动性较弱。截至2014年6月30日,雅居乐短期债务规模达150亿元,而无限制现金额度为76亿元。

  标普信用分析师林智洋指出:“标普会在雅居乐提供更多停牌相关信息后再调整信用观察评级。”他提到,若预计本次事件会对雅居乐的声誉和投资者信心有长期影响,包括融资渠道、成本和流动性有实质性恶化,比如新增借款成本上升200个基点,标普会将其做负面评级。

  若公司即将到期债务的再融资风险加剧,标普会做下调评级;若股票暂停交易与公司负面事件有关,将根据所受影响,将其评级下调多个子级。如果雅居乐股票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对此次交易作出明确解释,标普将对其维持评级。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1/n404999601.shtml report 2563 雅居乐总裁陈卓林被传已失踪多日上市房企雅居乐总裁失踪?该公司总裁办昨天就此事回应称"不清楚"最近一周,围绕地产巨头雅居乐的负面消息接二连三,昨天又传董事局主席兼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