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辽宁女老板跑路韩国被抓:吃炸鸡增肥还能找到我

来源:中国青年报

  吃炸鸡啤酒吃胖了怎么还被认出来?

  一位身家千万的女老板路某未能抵制金钱诱惑,私自侵吞公司2500万财产后潜逃韩国。当她还在妄图购买永久居住权脱逃罪责时,被中韩警方合力逮捕。

  被抓时路某感到非常的疑惑。她说,自己躲藏在首尔深居简出,吃的是炸鸡和啤酒等方便食品,体重已经迅速增加,容貌也改变了,警方为什么还是能够找到她。

  非法抵押房产

  侵吞资金后潜逃

  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沈伟介绍说,2014年1月接到沈阳商人杨某报案:辽宁省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路某以“先过户后付款”的手段,将杨某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临波路某处房产骗走,并以此房产抵押贷款400万元。

  在警方对此立案调查时,沈阳市公安局4月12日又接报案:路某以辽宁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房产为抵押,从某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贷款2500万元,后欺瞒股东,私自调动财务审批权,擅自将2500万元非法占有。

  警方调查发现,路某已于4月8日携子逃往韩国。辽宁为此成立缉捕专班,与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中国驻韩国警务联络官、韩国警方等合作,并通过国际刑警中国国家中心局对其发布了国际刑警蓝色通报。

  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崔宏伟表示,路某与公司会计合谋,在其他股东不知情的情况下典当房产,私吞资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涉嫌职务侵占犯罪。

  作案前早有计划

  遣散员工并和丈夫离婚

  在位于沈阳市于洪区的沈阳市看守所,路某身着黑白相间的圆领条纹T恤衫,套着橘红色看守所马甲,齐肩的黑色中长发略有凌乱。她面庞苍白,始终低垂着头,沉默不语。

  据警方介绍,路某原籍山西人,今年41岁。早年凭借两万元的借款来沈阳创业,最后作为股东之一成立了辽宁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注册资产曾达7000万元。

  沈伟告诉记者,9月30日14时30分,韩国首尔警察厅国际刑警特别搜查队将路某在首尔抓获,10月7日被押解回国。

  据警方介绍,路某在作案前早有计划。2014年3月中下旬,路某将公司的部分员工予以遣散;4月1日,路某与同在该公司任职的丈夫离婚;4月8日,她瞒着丈夫携12岁的儿子逃往韩国。

  出逃前,路某事先设计好逃跑路线,并将款项层层转移。“她将2500万元打入虚设账户后,又转移至多个账户。目前这笔款项尚下落不明,仍处于调查中。”

  4月8日出逃,9月30日被捕。路某交代说,自己案发前已办理好因私护照,并曾多次前往韩国。带儿子潜逃至韩国后,母子在首尔租房居住。“在韩国无亲无故,每天还担惊受怕,就算手里有钱,也过得惴惴不安。”

  原计划花50万美元

  购买永久居住权

  路某交代,自己原本想等此事平息后去韩国济州岛定居,花50万美元购买永久居住权。

  在警方对路某的审讯过程中,路某表示,自己曾以为只要有能力把钱还上就没事,不会被定罪。随着案件的调查深入,警方发现路某牵扯多起经济案件,涉案金额较大。“除了享乐思想作祟,法律意识淡漠,路某经营过程中因拆借、诈骗等多方原因导致资金链断裂,款项难以回笼,也促使其走上犯罪道路。”

  “被抓后,她几次问我们是怎么抓到她的。”沈伟说,路某以为逃到国外后,中国警察鞭长莫及。“这次警方破案迅速,与韩方合作顺畅,在路某尚未获得永久居住权时就将其抓获。”

  2013年6月,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与韩国警方在北京召开中韩警方第10次工作会晤期间,商定双方共同开展“中韩联合追逃行动”。

  据了解,公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境外追逃力度,国外不再是逃避法律制裁的避风港。 据新华社

   【盘点那些跑路的老板们】

    浙江永康美女老板乌干达被抓 传卷款上亿跑路

    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老板几次想死

    诺奇上市揠苗助长 董事长不堪重负“套现”跑路

    福建服企老板跑路 大批银行中高层被停职、免职

    邯郸楼市危机:部分开发商陷借贷危机集体跑路

    洛阳副市长带房企老总跑路 警方进村排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news.youth.cn/sh/201410/t20141013_5823880.htm report 2797 吃炸鸡啤酒吃胖了怎么还被认出来?一位身家千万的女老板路某未能抵制金钱诱惑,私自侵吞公司2500万财产后潜逃韩国。当她还在妄图购买永久居住权脱逃罪责时,被中韩警方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