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证券报: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玉米淀粉企业亟盼避险工具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3日讯,据中国证券报周一报道,中国玉米淀粉加工行业在2000年之后快速扩张,出现了产能过剩局面,行业开工率不足,利润率低,近年来甚至出现行业大面积亏损局面,企业经营风险较大。中国淀粉工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目前迫切需要避险工具,玉 米淀粉期货上市十分必要。另外,玉米淀粉标准化程度高,市场竞争充分,便于运输和存储,不存在上市期货的制度障碍,具备上市的可行性。

  报道称,山东省是玉米淀粉和淀粉糖产业大省,玉米淀粉和淀粉糖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44%和48%。目前国内玉米淀粉企业开工率持续低位徘徊,面临原料玉米价格走高及下游需求未得到有效改善的双重压力,苦于没有金融衍生品工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中国淀粉工业协会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建议加快玉米淀粉期货品种的上市步伐,将有利于提高山东省玉米深加工企业主导市场的能力,抢占市场先机,使得山东省相关企业在玉米深加工市场上获得一定程度上的定价权,有利于企业利用期货工具在生产销售上规避价格风险。

  据报道,中国淀粉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玉米淀粉产量约2350万吨,2014年上半年平均出厂价格均值约为2800元/吨,玉米淀粉市场规模超过658亿元。中国玉米淀粉的商品化率约为60%,产品中一级品和优级品率超过94%。按2013年产量计算,满足国标一级和优级的商品化可供交割量超过1325万吨,市场规模达到371亿元,可供交割量充足。另外,2009-2013年玉米淀粉行业开工率约为65%,可利用产能较大,当需求量增加时可在较短时间内弥补缺口,因此,期货市场很难出现操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13/200000381743.shtml report 163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3日讯,据中国证券报周一报道,中国玉米淀粉加工行业在2000年之后快速扩张,出现了产能过剩局面,行业开工率不足,利润率低,近年来甚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