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花集团曲线上市 九州通获309%收益(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停牌达五个月之久的金城股份于10月13 日复牌,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贵州百花医药集团全部股权和百花生物剩余全部股权。此次并购事件被多家媒体聚焦,外界均认为此次百花集团及百花生物整体注入金城股份,优质苗药资产实现证 券化,将对金城股份未来投资价值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族药企发展风生水起

  民族医药是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医药,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中医药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加快民族医药事业发展。自“十二五”以来,国家主管部门以及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支持当地民族医药发展的政策和规划。在政策扶持下,具有民族医药理论特点、资源特色和治疗优势的民族药新药的研发和生产得到了重点开展,苗药、藏药、蒙药、壮药、维药等民族医药的产业化进程取得了长足进步,民族医药将成为提高我国医药生产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全国民族药生产企业有130余家,主要包括藏、蒙、维、苗、傣、彝六大类,达到国家标准的民族成药865种、药材230种。共涉及到上市公司云南白药西藏药业奇正藏药福瑞股份贵州百灵益佰制药、良方制药等上市公司,具体如下图:

  
百花集团曲线上市 九州通获309%收益


  作为苗药第一股的贵州百灵,通过收购治疗糖尿病的传统苗药秘方,借助糖尿病项目在医疗服务产业进行布局,医药联动模式将短期临床和长期研究结合起来,进行了全国苗医药结合的首次尝试。同样以特色苗药研究开发为主的贵州百花集团,利用地道中药材特色资源优势,打造“百花”品牌,其中“百花牌杜仲降压片”为专利品种,具有绿色降压、平稳降压、安全降压、和谐降压的优越疗效,为高血压患者带来福音,百花集团将其定位为打造国内中成药降压药的第一品牌。据资料显示,百花医药集团2013年营业收入共计6亿,净利润9000万,其中营收6亿中超过60%的主要来自于三个产品贡献的:杜仲降压片收入为1.5亿;八味和胃口服液创收为1亿,六味防脱生发酊创收为9000万。

  九州通获益百花集团曲线上市

  此次并购,百花集团及百花生物估值高达17亿元,除黄文荣马静夫妇及李显鹄、郭劲松外,其余股东股权估值8.38亿元,通过梳理创投机构的历史出资情况,计算出了九大机构通过此次并购的投资收益及收益率情况,其中收益金额最高的为南海成长、中时鼎诚、大丰实业;而投资收益率最高的5家机构均于2012年2月进入,且未再进行增资,投资收益率高达309%。值得一提的是,以医药现代物流技术见长的上市公司九州通通过此次投资也获得了高达309%的投资收益率,这家医药流通业巨鳄去年通过定增“加盟”云南白药系,此番又通过投资苗药见长的百花集团获益颇丰,让其与民族药企搭上了不解之缘。
百花集团曲线上市 九州通获309%收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10-13/6670947.shtml report 3374 中新网10月13日电停牌达五个月之久的金城股份于10月13日复牌,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贵州百花医药集团全部股权和百花生物剩余全部股权。此次并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