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信托大幅增资88亿元,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3日讯,信托行业大佬终于增资成功。大智慧通讯社获悉,中信信托日前通过累积利润转增方式大幅增资88亿元,将注册资本由12亿元增至100亿元,超越平安信托成为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在业内看来,此次增资提升了中信信托亟待解决 的抗风险能力,而仍无其他金融牌照的中信信托也有可能借此扩张金融版图。

  中信信托董秘、副总经理王道远表示,中信信托此次增资既是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即99号文要求,同时也体现了公司股东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对信托未来经营发展和业务拓展的信心。

  在此次中信信托增资之后,信托公司注册资本规模排名位次发生变化,中信信托以100亿元的注册资本雄踞第一,平安信托以69.88亿元的规模居第二,排名第三的中融信托注册资本达60亿元。注册资本规模超过30亿元的信托公司已经超过9家。

  **风险资产激增,增资以提升抗风险能力**

  由于资产规模多年排名信托业榜首,而净资产却仅有12亿元,在业内看来,中信信托的净资本压力较大,抗风险能力存在较大隐患,如不解决会对未来资产管理规模扩张造成限制。

  中信信托已多年蝉联信托业资管规模排名榜首,遥遥领先同业,2013年底管理信托资产8174亿,2012年资产管理规模为5913亿,是第二名建信信托的1.68倍。然而其注册资本金自2005年、2006年两次增资后一直维持12亿元,落后于其他几家资产规模大的信托公司。

  “从全口径来看,中信信托管理资产总量已经突破7000个亿,根据银监会净资本管理办法和业务发展需要,为提高抗风险能力,中信信托正着手做增资扩股工作,目前正走流程,需要上报集团和监管方。”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兼董秘张继胜去年就指出。

  事实上,正因为由体量大导致的风险资产规模过大,中信信托近期刚被银监会点名。一位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近期被银监会点名的中信信托,风险资产规模达150亿元,中信信托在银行间市场披露的财务报表显示,2014年6月底,中信信托的净资产为138.39亿元,中信信托的风险资产已超过其净资产规模。

  根据银监会2010年出台的《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信托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2亿元,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该《办法》将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与净资本直接挂钩,对信托公司净资本实施硬约束。

  **无其他金融牌照,增资或为扩张金融版图准备**

  在一位信托公司研究员看来,增加资本金或许是中信信托下一步扩张金融版图的一大信号。“中信信托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一直面临着资本金瓶颈,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其对金融机构的收购或参股。”他说道。

  作为行业龙头,中信信托在构建金融控股集团上已明显落后于同行。据了解,目前中信信托只有一个信托牌照,而其他公司很多都在参控股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像重庆信托已参控股三家银行,并且控股两家。

  据大智慧通讯社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0多家信托入股基金公司,且八成为第一大股东。包括中融信托、深国投、平安信托、上国投在内的9家以超50%的比例控股一家基金,此外有12家持股未超50%、但仍为大股东。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13/200000381816.shtml report 222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3日讯,信托行业大佬终于增资成功。大智慧通讯社获悉,中信信托日前通过累积利润转增方式大幅增资88亿元,将注册资本由12亿元增至10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