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地铁涨价详细方案出炉 28日将举行听证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3日,北京发改委今日公布了《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方案》,该方案包括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价格听证两个部分。听证会将于10月28日下午2:30举行,10名消费者代表将参与听证。

  轨道交通(地铁)

  以公里为单位实行计程票制,里程加价遵循递远递减(距离越长加价水平越低),并对通勤乘客给予一定优惠。具体提出如下2个方案:

  方案1:起步3公里内每人次2元,3-6公里每人次3元,6-18公里每6公里加1元,18-42公里每12公里加1元,42公里以上每18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

  方案2:起步6公里内每人次3元,6-12公里每人次4元,12-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

  两个方案的平均票价水平比现行票价分别提高2.4元和2.3元。

  对轨道交通月支出累计满一定金额的乘客给予阶梯折扣优惠。具体为:每自然月内,乘客乘车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支出累计满100元后,超出部分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超出部分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地面公交

  方案1:起步5公里内每人次1元,以后每增加10公里加价1元;取消一卡通普通卡刷卡优惠,学生卡刷卡5折优惠。

  方案2:起步10公里内每人次2元,以后每增加5公里加价1元;一卡通普通卡刷卡实行5折优惠,学生卡刷卡实行2.5折优惠。

  两个方案的平均票价水平比现行票价分别提高1.01元和0.77元。

  此外,北京市发改委还公布了《北京市公共交通价格成本监审》报告,其中详细列出了目前北京公共交通的各项成本数据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3/n405072467.shtml report 907 搜狐财经讯13日,北京发改委今日公布了《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方案》,该方案包括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价格听证两个部分。听证会将于10月28日下午2:30举行,10名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