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汇鸿集团启动“混改” 子公司售江苏银行股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日前,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汇鸿集团”)发布了《关于收到江苏国资委江苏汇鸿集团重大资产重组暨整体上市方案实施意见的公告》,称10月9日,公司收悉了上述国资委文件。

  江苏国资委的实施意见主要为,首先对江苏汇鸿集团现有资 产和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和剥离,并对完成剥离后的汇鸿集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市公司通过向混改后的汇鸿集团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实现汇鸿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国资大省江苏的省级国企改革方案仍未出炉,江苏汇鸿集团被当地称为省属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突破口,其资产重组方案的落定,或意味江苏版国企改革已实质性启动。

  江苏汇鸿集团是江苏省国有大型外贸企业,1996年12月成立以来,经历多次合并重组,目前已成为江苏最大的省属外贸集团。2013年营业收入超480亿元,进出口总额超52亿美元,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33位。

  记者同时获悉,近日,江苏汇鸿集团子公司江苏汇鸿股份正挂牌出售江苏银行600万股权,挂牌价每股5元,总挂牌价格为3000万。

  “从目前部分省国企改革方案来看,主业集中、剥离相关性低的股权投资是一个大体方向。汇鸿集团剥离商业银行股权或也是这个思路。”上海一律所合作人、国企法律顾问认为。

  事实上,2013年年中左右,江苏银行刚进行一轮增资扩股,增资价格为5元每股,仅从挂牌价来看,江苏银行股权一年多时间并未有估值提升。

  根据汇鸿集团公布,江苏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市场法对上述转让的江苏银行股份进行了评估,评估价值仅为2837.90万元,评估价仅有4.7元左右。

  作者:乔加伟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inance.21cbh.com/2014/10-13/xMMDA1ODlfMTMxODYxMg.html report 1597 21世纪经济报道日前,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汇鸿集团”)发布了《关于收到江苏国资委江苏汇鸿集团重大资产重组暨整体上市方案实施意见的公告》,称10月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江苏汇鸿集团启动“混改” 子公司售江苏银行股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