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昌九近期研究筹划公司新保壳方案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ST昌九(600288)10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1 0月9日晚接到控股股东昌九集团面通知:2014年4月赣州市国资委批复同意的昌九生化保壳三项措施未能成功实施,当前时间紧迫,为避免公司被暂停上市,昌九集团将于近期研究筹划公司新的保壳方案。

  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4年1 0月10日起停牌,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信息。

  今年4月,为赣州市国资委批复的*ST昌九提出的三项保壳措施:赣州市国资委批复的三项保壳措施包括,昌九集团“豁免昌九生化(即*ST昌九)2.5亿元债务”、“昌九生化将除昌九农科54%股权、货币资金、土地使用权等三项资产之外的闲置资产经评估后等额抵偿昌九集团的债务”及“512.2亩工业用地公开处置变现,实现效益最大化”。此后,公司便开始围绕这三项措施筹划重组方案。

  此后,*ST昌九制定了重大资产出售方案。具体内容为: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江西昌九康平气体有限公司 40.19%股权、江西昌九金桥化工有限公司27.09%股权、江西昌九昌昱化工有限公司50%股权、江西昌九青苑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江西昌九化肥有限公司50%股权及公司持有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部分固定资产及工程物资等资产抵偿所欠昌九集团债务,定价依据为资产评估报告(须经国资部门备案)确定的评估值。

  然而,这一重组方案一经推出,便遭遇不测。*ST昌九8月29日公告称,包括上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等相关9项议案共14项表决事项在当日提交股东大会表决时均被否决。由于涉及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回避了投票,150名中小股东决定了投票结果。从投票情况来看,各项子议案的投票结果大致接近,反对票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重组方案的反对票占比高达69.36%。

  尽管如此,不少经历*ST昌九去年一系列风波洗礼的中小股东们仍普遍认为,*ST昌九是非常不错的壳资源。因此,在重组方案被否后,仍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对公司呼吁,“距离年底大限时间已经很紧了,希望公司拿出好的方案,不要被暂停上市”。

  有市场观察人士对记者表示,*ST昌九拥有的国资背景是其壳资源被认为优质的主因,目前来看,尽管公司今天公告称将尽快拿出新重组方案,但实际上从大股东层面上来讲,已无可注入的优质资产,因此如果未来出炉的新方案仍在旧方案基础上修修补补,可能仍面临实施困境。“除非经历换血式的重组,引入新的投资方,方可见一线曙光”,他认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21cbh.com/2014/10-13/5NMDAzMDdfMTMxODU5NA.html report 1860 *ST昌九(600288)10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10月9日晚接到控股股东昌九集团面通知:2014年4月赣州市国资委批复同意的昌九生化保壳三项措施未能成功实施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ST昌九近期研究筹划公司新保壳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