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跨界收购 金城股份疑布局大健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金城股份公告于10月 13 日复牌,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贵州百花医药集团全部股权和百花生物剩余全部股权。这也意味着以造纸为主业的金城股份正欲从高耗能行业跨界进军前景红火的医药行业。

  与其他上市公司相比金城股份的转型之路 经历了更多的曲折,金城股份筹备了近两年的矿业资产项目由于矿权证申领、变更及后续资金安排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资产已不具备注入条件,最终导致了该计划流产。但在矿业重组失败、朱祖国退身而去的同时,金城股份并未就此放弃,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积极的寻找出路,最终通过与百花医药集团、百花生物的联姻进军医药行业。

  进军苗药行业 布局大健康产业

  自2010年以来,众多医药企业纷纷加码产业链布局,各路资本也纷至沓来,重金投资大健康产业。如老牌药企云南白药,从传统医药行业向“大健康”产业转型中,对内调整、对外兼并,在以“药”为主业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自身产业布局,延伸白药品牌及研发新产品,在确立“新白药,大健康”战略后,云南白药便通过整合资源,朝着“大健康”产业的方向前行。

  据公告显示,百花集团位于有杜仲之乡美誉的贵州省遵义市,近年来,贵州省逐步形成了以贵州益佰、百灵、同济堂、德昌祥、信邦、威门等中药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中药现代化产业集群,2013年,以中药制造业为主的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295亿元,成为贵州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百花集团主营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苗药产品开发为重点,依托区位优势,利用地道中药材特色资源优势,打造“百花”品牌,开发出受消费者认可、信赖的药品40余个,拥有中药材种植、中药材研及中药生产的产业链优势。在保持传统中药、苗药产品优势的同时,以百花生物为主体,积极开展生物药领域,为全面布局医药健康行业打下基础。

  跨界收购 金城股份能否凤凰涅槃

  今年以来跨界重组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传统行业企业向医药等行业转型在二级市场表现突出。如:天一科技万昌科技都是传统行业的企业,在行业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转向医药行业。同处东北的双龙股份与金城股份的情况最为相似,双龙股份是传统的炭黑化工企业,近年来受上下游影响,行业一直不景气,企业发展遇到了一定的瓶颈。公司于2013年11月6日停牌重组,2014年2月7日公布重组预案,拟重组金宝药业并复牌,受到了市场的热情追捧,拉动了连续八个涨停板, 复牌后最高涨幅高达132.5%。

  
跨界收购 金城股份疑布局大健康

  双龙股份重组金宝药业,形成了化工+医药双轮驱动的局面,企业的两个板块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了企业的抗周期风险能力;重组金宝药业,为企业找到了新的增长点,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金宝药业借助双龙股份的资本市场平台,实现了资本市场化运作。

  据相关人士分析:对于上市公司跨界并购的现象,不少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相对比较弱,已经遇到了规模天花板,且在上市前已大量透支了业绩。这倒逼着上市公司通过并购跨界重组,做产业升级来维持业绩高增长,以此来缓解压力。但对于金城股份跨界收购百花,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表示:此次金城股份公告收购百花集团及百花生物,也是看中了其在中药领域,特别是在苗药领域的诸多优势,以及在未来发展中对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布局,以此次并购为契机,全面进军大健康领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0-14/6674916.shtml report 3086 中新网10月14日电金城股份公告于10月13日复牌,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贵州百花医药集团全部股权和百花生物剩余全部股权。这也意味着以造纸为主业的金城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