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岁男童乐仕堡攀岩坠落 颈椎受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北京晨报 韩英楠

  

 大攀岩项目暂时停止使用。韩英楠/摄
 小图:工作人员展示未系好的绳索。戴女士/供图

     男童乐仕堡攀岩坠落

  造成颈椎、左肺胸膜受伤 体育总局:只要是攀岩就得办许可证

  8月6日,5岁半的成成(化名)在北京朝阳区广顺北大街乐仕堡儿童游乐场玩攀岩时,因工作人员没把安全绳系好致其坠落颈椎受损。记者查询到,北京市工商局企业信息网站中明确标明,北京乐仕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不可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对此,乐仕堡公司称,6米高度偏低不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就此,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昨日表示,攀岩项目不分高低,无论在自然岩壁或人工岩壁上攀岩都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

  员工称没受过培训

  据戴女士讲,每次路过乐仕堡,成成都吵着要玩,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场地都有专人负责孩子安全,她就办了张卡。8月6日晚,以前爬两米就没有力气的成成,突然爬到了6米高的顶端,连续爬了4次。正常情况下,他摸到顶后利用绳索慢慢着地,可是最后一次时,成成直接掉了下来,摔在了人工草坪上。“工作人员赶紧跟我道歉,说自己没有把孩子身上的安全绳绑好。”记者在受伤报告中看到,成成出现颈椎生理弯曲消失、僵直以及左肺胸膜下课件气体密度影等症状。

  据成成父亲宋先生称,操作失误的工作人员姓李,出事后曾到家里看望。北京晨报记者拨打该工作人员电话时,对方已关机。但在宋先生提供的录音中,记者听到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为实习员工,且没有接受过正规培训,只是刚到店里时,老员工给自己演示过一遍。而在宋先生提供的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当成成第4次爬到岩壁顶端时,安全绳索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孩子直接坠落在地。

  攀岩项目暂被关闭

  记者昨日来到乐仕堡儿童游乐场,看到这里有攀岩、蹦极、高空走木桩等项目,最高处达十几米高,攀岩和蹦极项目已暂时关闭,旁边写道“攀岩项目升级中,敬请期待”,场外游乐园广告上,“攀岩”二字也被胶条遮住。此时十几个孩子正在游乐场中游玩,场内只有两名工作人员。“两个月前确实有一个小孩在攀岩时从岩壁上坠落,但高度只有两米,小孩并无大碍,同事安全绳系错了,应该把安全绳两端都套进圈中,他当时只套了一端,能不掉下来吗。”该工作人员说。记者以家长身份询问工作人员得知,攀岩项目暂时关闭,其中有小孩掉下来的原因,也想再装修一下提高安全等级。

  经理称不需要办证

  据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作为在场指导人员有职业资格证书,属有证上岗。但当记者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工作人员表示并未随身携带。记者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查询到,攀岩属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此项目必须持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在场体育指导人员以及救助人员须持证上岗。而乐仕堡公司经理黄先生称,儿童攀岩高度只有6米高,不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所以公司并不需要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

  指导员须持证上岗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则告诉记者,攀岩项目不分高低,无论在自然岩壁或人工岩壁上,攀岩都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只要是攀岩就必须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证,而且在场指导人员必须要参加体育局举办的培训课,持有考试通过后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

  然而记者查询到,北京市工商局企业信息网站中明确标明,北京乐仕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项目为“体育项目(高危险性体育项目除外)”。12315工商举报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联系望京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调查。记者 韩英楠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4/n405113051.shtml report 2360  大攀岩项目暂时停止使用。韩英楠/摄 小图:工作人员展示未系好的绳索。戴女士/供图   男童乐仕堡攀岩坠落造成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