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三度下调正回购利率(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由于经济下行趋势依然明显,央行再度下调14天期正回购利率,这已是年内第三次下调。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由于经济下行趋势依然明显,央行再度下调14天期正回购利率,这已是年内第三次下调。

  央行三度引导市场利率下降

  昨天,央行开展200亿14天期正回购,引导中标利率较前次下行10个基点至3.4%,刷新三年半新低。与此同时,昨天公开市场分 别有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和200亿元央票到期,因此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在此之前,央行曾在7月14日和9月18日两次下调正回购利率。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周浩指出,再次下调正回购利率是降低整体融资成本的步骤,央行不愿直接放松贷款利率、干预银行定价,而希望借此引导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

  民生证券分析师管清友表示,目前实体经济低迷,银行间流动性持续宽松。央行顺势下调正回购利率,是希望激励银行将更多的流动性配置于信贷类资产,配合定向稳增长。

  9月CPI或创新低

  昨日,多家机构均预测9月CPI会低于8月,8月份CPI同比增长2%。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初步判断,9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5%—1.7%左右。中金公司预测9月CPI同比涨幅为1.5%,其他机构预测也大致相同。这意味着9月份CPI价格可能创出年内新低,通胀压力已经基本解除。同时经济下行趋势依然明显。包括中国社科院和世界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近期纷纷将中国今年GDP增速预估值调降至7.5%以下。

  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在华盛顿出席IMF和世行年会活动期间表示,预计全年GDP增速在7.5%左右。

  近期,监管层频频出台“小刺激”政策,比如向部分金融机构定向放水、放宽房贷政策等。管清友表示,央行小招频发也反映了其纠结的心态。经济下行,银行对私营部门信用收缩严重,但降准、降息等大招又恐扭曲市场预期,引发公共部门过快加杠杆。

  作者:苏曼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15/content_540624.htm?div=-1 report 1894 新京报讯(记者苏曼丽)由于经济下行趋势依然明显,央行再度下调14天期正回购利率,这已是年内第三次下调。央行三度引导市场利率下降昨天,央行开展200亿14天期正回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央行三度下调正回购利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