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居乐回应云南三项目仍在建设 将采取不同措施刺激卖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歆晨

  面对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被调查而引发的公司危机,雅居乐地产(03383.HK)正积极寻求措施以降低负面影响。消息显示,该公司周一召开电话会议,称将加大销售力度保证资金回笼,同时加强与银行沟通以寻求借款延期。

  早前受到负面消息影响,雅居乐股价在星期一复盘急跌近两成,市值蒸发超过30亿人民币。虽然周二回升5个点,但仍离停牌前股价差距巨大。

  面对市场忧虑,雅居乐管理层召开了电话会议,宣称公司将采取不同措施刺激卖楼,力保未来每个月获得50亿人民币的合同销售。今年前9月,该公司在销售方面一直表现保守,速度低于同行。数据显示,1~9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285.9亿元,平均预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9387元。而今年初,该公司曾经有高管透露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00亿,前9月的完成率仅为40%。

  但国庆期间,雅居乐销售变得明显积极。该公司透露,仅10月上旬就实现了约20亿合同签约额。如果能够在未来几月达成单月销售过50亿,那么该公司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00亿,但较年初提出的700亿目标仍有差距。

  不过也有分析对于雅居乐的销售目标表示担忧,称随着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被调查的事件继续发酵,有可能对买家心理构成打击,从而影响其销售节奏。

  对于此前市场上对于供股失败或导致短期借款无法偿还的问题,雅居乐财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积极与银行方面磋商期待寻求借款延期,在必要的情况下,集团旗下超过200亿的投资物业也可以视情形出售套现,该等投资物业主要位于海南以及上海等地,主要为写字楼以及酒店资产。

  雅居乐同时在回复《第一财经日报》的一份材料中提及:尽管早前供股的包销协议失效,但联席包销商会继续留意事态进一步发展,并继续与公司讨论最快可行时间的集资方案。该公司还透露,其大股东已承诺会透过利用自身的财务资源,支持参与下次的融资活动来偿还今年12月14日到期的4.75亿美元过桥贷款的大部分。

  此外,对于市场忧虑陈卓林一旦辞职,可能会触发大批贷款违约,上述财务部门负责人称,陈卓林在2012年曾因涉嫌非礼遭警方起诉,当时已经修改了大部分银行的融资条款,倘陈妻陆倩芳及胞弟陈卓贤替代也不会违约。

  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于今年9月30日被昆明市检察院执行“指定居所居住”措施,对于事发原因,多方消息显示或因为该公司在云南运作4个项目的过程中,存在与当地官员之间的利益输送。

  资料显示,该公司在云南的西双版纳、瑞丽、腾冲和昆明四地拥有大型旅游地产项目。雅居乐在回应材料中称,“目前腾冲、瑞丽项目仍在销售和开发建设,西双版纳项目正处于积极建设期间,也将于近期销售。”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5/n405131537.shtml report 1205 面对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被调查而引发的公司危机,雅居乐地产(03383.HK)正积极寻求措施以降低负面影响。消息显示,该公司周一召开电话会议,称将加大销售力度保证资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