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视曝光九寨沟5宗罪:3800元碧玺手链才值200元

来源:央视网

  《旅游法》成一纸空文!九寨沟诱导购物换汤不换药

  九寨沟是川西高原上著名的五A级旅游景点,也是我国常年最热门的旅游景区之一。从四川成都前往九寨沟景区的必经之路上,有一段著名的山路,不仅风景秀丽而且充满惊险,因为其连续急弯而得名“九道拐”。在刚过去的2014年国庆黄金周,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从成都前往九寨沟,在领略到了“九道拐”山路险峻的同时,又遭遇到了另类购物“几道拐”。

  “无购物团”全程推销 所售商品比机场价格都高

  9月28日,记者来到成都,随机走进当地一家旅行社网点,咨询去黄龙、九寨沟旅游的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散客拼团一般分三日游、四日游。交通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来去都乘飞机,价格比较贵,一般在2、3000元,眼下正是黄金周,价格更高;另一种就是往返都坐汽车,叫双汽散客拼团游,价格较低,从780元到1000多元的都有。

  成都某旅行社工作人员:那些购物游可能几百元,七八百都有。

  记者:那如果不购物的呢?

  成都某旅行社工作人员:我们都是一千多。

  由于不想购物,记者选定了旅行社承诺无购物的1090元的旅游项目。在这份旅游行程单上也明确写着,全程没有购物店的字样。

  记者所参加的旅行团承诺全程没有购物店

  9月30日凌晨4点40分,包括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一行五人在内的拼团游客,在指定地点汇合后坐上大巴从成都出发。下午1点多,记者乘坐的大巴车,在靠近黄龙景区的一个服务站停了下来。记者看到,旁边的墙壁上有一行红色的大字,上面写着红景天口服液壹佰元一盒,一位穿着白大褂的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大巴车上。

  导游:给大家说说,高原反应怎么去预防,怎么去抗治,朋友们,在车上静静地坐上一分钟,然后让她过来给大家说说,建议大家两个人拿上一盒最合适不过了。

  服务站工作人员:有很多人也会说,我高海拔的地方我去得多了,没事,我们这里,就最简单的玉龙雪山和西藏,虽然玉龙雪山比我们这里高150多米,西藏还要高300多米,但是这个高原反应,发生的几率以及程度没有这里高,是因为它没起伏落差,而这里起伏落差很大,就像有钱人炒股票一样。高原反应最容易发生的阶段,是在今天下午游完了所有景点之后,回城的这段路上,80%的人都会有高原反应的。10块钱一支,100块钱一盒,两个人用,一个人5支的量,现在拿上马上(喝)两支,景点最高点(喝)一支,下午回城在景区门口(喝)两支。自己带的有现在也在这里喝两支,景点高点(喝)两支,下午回去两支就好了。

  推销的内容听起来很有说服力,又很贴心。不过一些游客还是显得犹豫不决。这位白大褂工作人员又含含糊糊地告诉大家,昨天景区有人因高原反应出了事故。这番话说完后,原本安静的一些游客开始嘈杂起来,纷纷掏钱购买。几分钟不到,工作人员带上车的一大篮子红景天口服液就卖完了,还得下车去补充货源。

  那么现场服用红景天的效果真的像白大褂说的可以立竿见影减缓高原反应吗?大巴车上100块钱一盒的价格到底贵不贵呢?记者趁着空闲联系了在成都的同事,到成都一家药店了解红景天口服液的价格和使用情况。

  记者:这个卖多少?

  药店工作人员:78元。

  记者:这个怎么服用的?

  药店工作人员:上高原之前最少两天就要开始吃了。

  记者:吃多少?

  药店工作人员:一天吃两次到三次,一次吃一支。最起码要提前两天吃。

  服务站工作人员推销的药物不仅价格贵 使用方法也不正确

  看来白大褂卖的红景天不仅价格贵,见效也并不快,但为了进一步证实效果,记者也购买了一盒红景天口服液,并按照她的说法服用。不久,大巴车到了黄龙景区,记者与同车服用了这种口服液的大多数游客一样,仍然发生了程度不等的高原反应。高价的“红景天口服液”并不像白大褂所说的那样有特效。这是记者九寨沟旅游的“第一道拐”。

  第二天,按照行程,记者进入九寨沟游览,一路上还算顺利。但是,在下午出景区的路上打出租车时,记者遇遭了九寨之旅的“第二道拐”

  按照事先了解的路程,从九寨沟沟口到记者要去的九安宾馆,距离不到2公里,来回也就4公里左右,但当记者试图搭乘出租车时,出租司机竟然要价100多元。

  出租车司机:价格有点高,要100多(元),可能要120(元)。对面打车就便宜多了。

  记者:大概多少钱?

  出租车司机:这个你要问司(机)。

  记者:如果是你的话你要多少钱啊。

  出租车司机: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能等到什么车。

  记者:(出租车)有没有(车)票?

  出租司机:(车)票,你坐谁的车,问他有没有(车)票,这个我也不知道。

  记者穿过车流,来到对面路边,拦下当地一辆载客的私家车。

  记者:(去)康巴林卡,多少钱?

  私家车司机:几个人?

  记者:4个人。

  私家车司机:60元。

  记者:20块钱,我跑好几趟了,你要走,就去了。

  私家车司机:30(元)。

  记者:30(元)啊,走。

  私家车司机:如果打(表)的话,是10多块钱。

  记者:15块钱,有了。

  私家车司机:但是这边是不打表,你问过来。

  记者:那为什么不打表?

  私家车司机:这么堵车,谁给你打表,像昨天、前天都是50块钱一个人,这个不骗你的。

  记者:那他没人管啊?

  私家车司机:谁管。

  私家车司机说,这几年九寨沟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坐车价格完全靠跟司机砍价来决定。正规出租车不好砍价,但是,像他们这种私家车如果顺路的话,一般都好砍价。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终于顺利返回宾馆。

  打表15元的路程 出租车司机要价120元

  第三天,是回成都的日子,凌晨5点多,记者一行就被催促上了车出发,路上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回程的大巴客车。大约一个多个小时后,记者乘坐的旅游大巴车,开进了本次游览行程单上的特色藏寨—安备村,导游告诉大家这是来体验藏家生活的。一车人下车后,导游发给每人一张打折卡。随后就被当地导游领着体验藏家生活。

  安倍村导游: 颈椎是要刮中间的。

  游客:变黑了怎么办?

  安倍村导游:这怎么可能变黑?这要是变黑了,那就说明你们昨天晚上沐浴露用错了,不会这样你可以放心。就像我的银腰带戴在身上一样,也不可能变黑,起码也要几天。

  在安倍村体验的半个小时里,导游花了很长时间介绍当地银制品的成色和功效,随后村寨导游带游客回到大巴车停车附近的商店,记者看到,这家商店人声鼎沸,各种银制品摆满各个摊位,每个村寨导游带着一队队游客,直奔各自标有数字编号的摊位,并且告诉大家买任何商品,都要出示导游发的那张打折卡。因为先前村寨导游对这种银制品神奇妙用的宣传,许多游客此时都比较兴奋,而导游接下来的一番话,更是打消了人们心头顾虑。

  安倍村导游:特别是你们大城市的人,是不是都喝牛奶,我跟你们说,你们都挺好了,如果你们大城市的牛奶,冲好的牛奶倒进去,这个银碗一圈圈变黄的,我告诉你们,千万不要再喝,不管它是多贵的牛奶。但你们记住,像这样小小的东西,你们去外面,告诉你们这个可以泡水喝,那就是骗你们的。这种九九银是做不出来的,九九银很软,容易断掉的,这都是九二五做出来的,你们大城市到处都可以见到九二五的。

  在这样的介绍下,游客纷纷掏钱购买。记者当场也买了两样银制品作为纪念,但是记者在九寨沟机场发现,同样成色的银制品,安倍村的价格甚至比九寨沟机场的商场价格都要高出一大截。

  九寨沟机场商场销售人员:加上工费,十三块八。三块(手)工费,这个五块(手)工费,就是十三块八,十五块八每克。

  安倍村的银制品价格比九寨沟机场的商场价格都要高

  随后,记者坐上大巴车继续上路。大约10点左右,大巴车到达川主寺,这是从成都到九寨黄龙的必经之地,距离九寨沟大约80公里的路程。当我们到达这里时,停车场已经停了好多大巴车,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重要的旅游景点,当地很有名的德吉梅朵风情街。一下车,导游就从当地工作人员那里领取到一叠卡片,然后又给每位游客都发了一张卡,记者看到,这张卡的背面写着:本卡为川主寺,德吉梅朵风情街参观凭证和用餐凭证;消费时,请主动出示本卡即可享受优惠折扣;左下面是一行数字编码。

  导游:听我讲一下,你们导游给你们发的这张卡,它的作用一共有两点,第一点是你们的就餐卡,到时候我们十一点二十,我们烧烤就餐。第二个,如果说你们在我们的风情街淘到的一些东西,你用手上的这张卡片,可以享受九五折的卡片优惠 这张卡的左右就是吃饭、打折。

  凭卡购物打折,还能免费就餐,听着还是很划算。很快,当地一位导游给大家介绍了一下风情街的布局等、商铺等,就让大家分头游览了。记者随机走进一家专门卖牦牛肉等土特产的商场。

  德吉美朵风情街销售人员:里面是牛五筋,所以它的价格是276元,单价的话也就是138一斤,这个是论斤卖的,一百三十八一斤。

  记者买牦牛肉总共需要花1096.84元,凭购物卡打折,实际收费1042元,少了54.84元,实际上打了约0.04的折扣。记者从购物小票上发现,这里的商品普遍高于其他市场,普通的牦牛肉制成品比记者刚刚经过的九寨沟机场的牦牛肉制成品还高出许多。

  九寨沟机场商场销售人员:这个是70(元一袋),外面卖98(元)。

  记者:为什么比外面还便宜呢?

  九寨沟机场商场销售人员:因为我们导游费是没有的,导游,导游费是除掉的。这个外面,(加)导游费,都卖108(元)。肯定的,像这些这个手撕肉好吃,这个九十五元,外面卖一百二十八元。

  同样 安倍村牦牛肉制成品的价格也比九寨沟机场还高出许多

  成都到九寨沟,双汽三天,也就是坐大巴车旅行三天,记者最大的体会就是天天起早,除了游九寨沟当天,其余两天都是临晨4点多就起床上路。其实成都到九寨沟,全长440多公里,路况不错,开车一般只需要7、8个小时,但实际上由于需要购物,前后两天花在路上的时间都是十几个小时。特别是第三天回程,几乎所有旅行团都会以各种体验、参观为名,变相让旅客购物。

  坐大巴车的游客是如此,那么乘飞机的,也就是常说的双飞游客又怎样呢?他们有没有购物?在哪里购物?买的又是什么呢?他们又会遭遇多少道“拐”呢?接着来看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的调查。

  被查封的购物中心改名又重开 购买游客众多

  记者从当地出租车司机那里了解到,从机场来的游客,基本属于高端游客,他们常常被带到一个叫做卡卡沟的购物中心,那里不仅有一些特产,还销售水晶、绿幽石、碧玺等珠宝产品。记者决定前往调查。可是早上9点,当司机开车到购物中心时,发现商店的大门是关着的,询问大门口保安得知该店搬到下面一个没有标记的地方了。

  司机:以前这个叫大唐林卡。

  记者:大唐林卡,那什么时候开始换名字了。

  司机:就今年换的?

  记者:为什么要换呢?

  司机:好像是因为强制购物。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央视曾报道这家店,将原值仅200来块的碧玺手串,以4900元的价格卖出,获取不正当利益。此事被曝光后,该店停业整顿了一段时间。半年过去了,现在店名已经改为格桑多吉水晶展销中心,那么,它的经营情况又是怎样的呢?记者跟随一群刚从大巴上下来的游客走进这家店,一进门每人照常领到一张参观券,销售人员给大家介绍了各种水晶及其使用功能,并把大家带进了一个富丽堂皇的商场。一位柜台销售人员向游客热情地介绍起来。

  销售人员:这个绿幽灵最大的功能是什么?经过身体佩戴,可以吸收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增加自身的免疫力,它特别对心脏和心脑血管有好处。在最前面的这两个展柜,左边就是我们的碧玺,右手边是金发晶,我们先看金发晶长什么样。

  销售人员在卖力地推销“绿幽灵”手串

  记者看到一位游客在销售人员的热心介绍下,买下了一串价值3800元的碧玺手链。而之前来得更早的一些游客已经买完东西,走出了门外。

  记者:这个多少钱买的?

  游客:花1800元买的,还可以。

  记者:你们懂这个吗?

  游客:哎呀,不懂。玉不能买,水晶还可以买一下,因为玉真的假的太多了,中央台都曝光了。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格桑多吉的时候,发现在出口不远的一个柜台里,有一种看似“天珠”的商品。天珠又称“天眼珠”,主要产地在西藏、藏东、不丹、锡金、拉答克等喜马拉雅山区,是一种藏族随身携带的稀有宝石,被认为具有调和人体磁场、避邪、镇宅、招财等功效。据了解,天珠为九眼石,含有玉质及玛瑙成份,与绿松石、蜜蜡等,被称为藏秘“七宝”。记者看到,这里的天珠价格从500多元、到700多元不等,那么这样稀有的宝贝,这里怎么会有呢?

  记者一行从格桑多吉出来后,回到车上和当地司机说起这事,当地司机觉得这已经见惯不怪了,而且肯定地说,不可能买到真的天珠。

  司机:现在满大街都是天珠。

  记者:天珠的真假怎么分呢?十块钱买的,五块钱买的,那怎么分辨真假啊?

  司机:其实我也不懂真正的天珠,他们大喇嘛、有钱人家才有,不是每个都有,不是每家都有,那是有缘的人。那东西很值钱的,反正我估计你们买不到天珠的,要买就是假的。

  记者:即使买也只能买到假的啊?

  司机:对,买到都是假的。

  随后,记者在德吉梅朵风情街“藏七宝”商铺看到,这里有好多天珠在销售,而且,在店门口,一块大牌子上用大字写着:本店所售商品均为天然,假一赔十。

  德吉美朵风情街销售人员:这个吗?这个四千多呢,这个四千九百吧,这是一眼的。

  记者:这个卖多少?

  德吉美朵风情街销售人员:这个一万多元。一般现在来说,眼数决定它的价格不是很大的,主要是看它的纹路,年代。

  记者:这怎么看真假?

  德吉美朵风情街销售人员:真假很明显,一般老天珠都是有马蹄纹的,就是玉质感比较强的。像这种就叫马蹄纹,马蹄纹越多的,说明它的年代越久。这个还不是最好的,最好的话,像这种很老的老天珠,这种的看见没?这种红点叫做朱砂点,要经过很久很久才会形成这样的比较好的,像这种黑色的就是玉质化了,因为我们这些天珠都是从寺庙里面收过来的。

  销售人员十分肯定自己卖的就是真的天珠,于是记者花480元买下一颗销售员所说的真天珠。

  记者买完天珠后就结束了旅行。在这几天里,记者虽然报的是没有购物的旅行团,但是依然被带到了各种商店购物。而我们也注意到,每到一个购物店,游客们都会从导游那里得到一张带编码的卡或者参观卷,我手上拿的就是片子中一再提到的打折卡,参观卷、甚至购物袋,它们除了商家宣传的具有打折作用外,还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记者买的那颗天珠,是真的还是假的?来看记者接下来的调查。

  3800元碧玺 480元天珠 专家鉴定:一个是废料一个是地摊货

  九寨沟之旅结束了,但是与记者同行的那位游客在九寨沟格桑多吉水晶展销中心所买的3800元碧玺手链、和记者在德吉梅朵风情街“藏七宝”店购买的480元天珠,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它的价格是否正常合理?10月10日,记者来到国家认定的珠宝检测机构,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院长郭颖:像这种原料,在专业上,要不说边角料,要不说,属于废料,因为它可以说,不到宝石级,比如说我们真正的宝石级的碧玺,是用来做戒指面,镶嵌在戒指,吊坠,耳钉上面等等。

  记者:这种边角料的话,在市场上,它的价格是怎么样?

  郭颖:正好我学生去买标本,他就是买手串这种小东西,也买到了这样的标本,在北京的一个市场里,买到了一串,跟它看起来非常接近,只要200块钱,而且颗粒的粒径,比它平均还大一点。因为粒径越大,价值应该是越高。

  3800元买的碧玺手链实际上只要200元不到。而对于记者购买的480元的“天珠”,郭颖直言这根本就是另外一种产品。

  郭颖:北京在几年前,像这样的产品,是地摊货,很多很多的,价格也很便宜。大家也可以看,在珠子的表面,有很多像干涸的稻田这个锯齿纹,这个就是玛瑙经过慢慢加热之后,迅速降温,也就是淬火所形成的表面纹,这个纹的颜色,都是明显加深,也就是说,形成这个纹之后,他用颜色的颜料泡进去,把颜色放进去,顺着那个缝隙走,所以在缝隙里面,颜色明显加深。这是典型的染色产品。

  专家告诉记者 所谓的碧玺手串达不到宝石级

  九寨沟的几日游,记者尽管报名参加的是承诺没有购物的旅游团,但还是遭遇了几次诱导购物,而买的东西也是货不真,价不实。那么为什么导游要忽悠游客买东西,甚至是高价买假呢?记者想方设法联系上一位曾经在旅游行业干了7、8年的导游,他不愿面对镜头接受采访,只同意电话采访。他告诉我们,导游和旅行社通常都是一种临时挂靠关系,一般都不签合同,旅行社也不给底薪。

  知情人:一个导游往往挂靠几个旅游公司,哪里有活就去哪干,一般旅游公司都不给导游底薪。 2013年10月《旅游法》出台后,规定不能强迫游客购物,我们就停业一个多月,没有收入。

  记者:那旅游公司为什么不愿和导游签合同呢?

  知情人:一个原因是,旅游跟其他行业不同,分淡、旺季,旺季的时候缺人、缺导游,淡季的时候又没活干,这是一个;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现在旅游竞争很激烈,旅游公司想降低用人成本和经营管理成本,同时呢,又不想承担风险、责任,比如,导游遭到游客投诉,甚至车祸或者工伤,旅游公司就可以说,这个导游不是我们单位的人,因为我跟他没签劳动合同,这样旅游公司就不承担赔偿责任、躲避了风险。

  旅行社、旅游公司跟导游不签合同,不给底薪,那导游的收入来自哪里呢?导游、旅游公司、购物点之间又是什么关系?

  知情人:导游的收入主要靠带游客进店购物的提成。这个提成,就牵涉到导游、旅游公司和购物点的利益合作关系。通常旅游公司事先都要和景区一些固定购物点,达成购物返点协议,旅游公司、导游的返点一般是30%,通常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结算一次,当然这个私下返点结算的过程,不可能让外面的人看到。

  导游把游客带进指定购物点购物就可以返点提成,但2013年10月1日,我国首部《旅游法》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导游和领队应当严格执行旅游行程安排,不得擅自变更旅游行程或者中止服务活动,不得向旅游者索取小费,不得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那么旅游公司和导游如何规避法律的约束呢?

  知情人:现在不是不准强迫购物了吗?导游先给你铺垫、渲染,说这个东西、这个产品是当地独有的,用了以后,多么有功效、多么好,让你先到家里体验、感受,勾起你的向往、购买欲望,然后再带你去购物点买东西,给剧本一样,事先给你设计好,让你一步一步往前走。这样,导游既回避了不能强迫购物的法律规定,又让游客自愿地掏钱买东西。实际上,他把强迫购物变成了现在的诱导购物,换汤不换药。

  知情人告诉记者 法律规定不能强迫购物后 导游们开始诱导游客购物

  那么购物点众多,导游和旅游公司更是五花八门,怎么才能知道哪一批游客是哪个旅游公司的?游客购物消费如何与旅游公司、导游一一对应呢?知情人说,这里面也有门道。

  知情人:比较普通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导游直接告诉购物点,这些游客属于哪个旅游公司,另一种是,每个游客胸前都贴一个旅游公司的固定标志。现在已经升级了,导游带游客进店,购物点就把不同编号的所谓打折卡、优惠卡、参观凭证、就餐卡,还有塑料购物袋这些,发给每一位游客,然后根据这些编号来区分是哪家旅游公司的,是哪个导游带过来的,通过这些编码,统计每个游客具体的消费情况,然后确定返点给哪家公司或者那个导游,多少钱等等。

  记者在当地一个旅游团无意中看到这样一张旅游公司的内部签单卡,上面写有:风情街 自助餐(打单上三千免餐费);此团只能去行程的几个点,不能都进店,多进店产生的投诉和赔款由导游自行负责。行程中记者也多次听到导游、商店店员提到去年《旅游法》出台后对他们的影响,但是,如果旅客不购物,没有底薪的导游,每次辛苦几天不说,还没有任何回报,这也是让导游们两难的问题。

  知情人:我们也想和旅游公司签合同,这样起码有“五险一金”的保障,如果能像其他行业一样,凭上班拿钱,我们也愿意,但旅游公司哪个又愿意跟你签劳动合同。

  【半小时观察】重点治乱

  2013年10月1日《旅游法》正式实施以来,零付团费、强迫购物等违法经营行为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在巨大的市场和暴利驱动下,低价团、变相诱导购物等旅游乱象依然存在。而在各大旅游投诉平台上,因为购物引发的纠纷也是最多的。事实上,就在我们记者这次去九寨沟体验之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刚刚对九寨沟的旅游乱象进行了曝光,当地旅游管理部门也宣布进行大力整改。但几天之后,我们的记者依然发现还有很多问题存在。事实上从2011年开始相关政府部门就不断进行对九寨沟旅游环境的规范整治行动,2014年起,九寨沟县还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整治行动,但效果还是不明显,原因究竟在哪里呢?我们注意到,公布的消息显示,今年持续半年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带团相关手续填写不规范的导游人员129人次,对他们的处罚仅仅是批评教育和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6家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企业和个人依法处以罚款1000至4000元的行政处罚;对销售过期食品的6家食品流通企业和个人依法处以罚款50至7000元的行政处罚。而在九寨沟这条黄金旅游线路上,旅游收入本来就高,违规违法所带来的暴利更是高得惊人,和这些暴利相比,我们现在的处罚力度和罚款金额还很显得很低。可能这也是整治行动难见成效,乱象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希望九寨沟的相关部门总结教训,采取多种执法查处手段,下力气规范旅游市场,让九寨沟的旅游环境和自然环境一样,清澈透明,美丽动人。好,明天的同一时间,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十一长假旅游体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5/n405135234.shtml report 9906 《旅游法》成一纸空文!九寨沟诱导购物换汤不换药九寨沟是川西高原上著名的五A级旅游景点,也是我国常年最热门的旅游景区之一。从四川成都前往九寨沟景区的必经之路上,有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