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酝酿拆分系列酒 泸州老窖加码小酒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广州日报 文/周可

  节日的气氛已远去,但白酒市场仍未能在金秋旺季中真正振作起来,首当其冲的一线名酒更是不得不在重压下寻找新的突破,加快转型步伐。不少一线酒企近来纷纷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大做文章,以缓解高处不胜寒的压力。

  贵州茅台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茅台正酝酿拆分系列

酒为独立运营的子公司,并将继续完善产品线以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

  与此同时,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将大幅下滑的泸州老窖,近日发布7款新小酒产品,并表示将继续加码小酒开发。

  茅台酝酿拆分系列酒

  贵州茅台在10月10日的重庆秋季糖酒会期间集体展示了汉酱、仁酒等四款系列酒,并对后期要推出的多款系列酒新产品进行了展示。贵州茅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系列酒将成为茅台未来的重要战略之一。

  据了解,茅台系列酒是茅台在此次糖酒会上的布局重点。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上述四款系列酒产品主要针对大众市场。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自去年以来,茅台系列酒业绩不断下滑,即便是在中秋、国庆等销售旺季,茅台系列酒的销售状况也未能有多少好转。据悉,2014年上半年,茅台系列酒营业收入为5.67亿元,同比下降23.08%;而茅台酒营业收入137.54亿元,同比微增2.72%。

  上述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白酒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加上电商渠道往往以价格取胜,不少经销商都在系列酒上损失惨重。

  对此,贵州茅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定位高端和中低端的酱香型白酒,渠道和消费人群均不同,用同样的销售手段,效果并不好。该负责人表示,“不久后,考虑将系列酒拆分出来,单独成立一个子公司,独立运营。”

  此外,茅台集团日前已引入战略投资者,成立专门运作赖茅品牌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茅台方面称,赖茅将由茅台控股的赖茅酒业有限公司运营。据悉,前期将只有2~3款产品上市,价格初步拟定在200~500元。业内有观点认为,茅台若重启“赖茅”,将对其中低端领域的布局带来较大利好。

  泸州老窖欲借小酒翻身

  近日刚发布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业绩预告的泸州老窖昨日宣布,全面升级旗下小酒“泸小二”,发布7款“泸小二”FOR ME产品,以期大力拓展中低档酒市场。

  泸州老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刚透露,今后泸州老窖将关注年轻消费群体。

  据悉,125毫升包装的泸小二FORME还可与饮料、酸奶调制成鸡尾酒,其价格定位在15元左右。

  据悉,就在国庆前夕,泸州老窖再次祭出保价政策,宣布暂停向市场供应国窖1573经典装,以清理市场库存。

  有知情人士称,由于前期坚持挺价,泸州老窖高端产品渠道库存承压严重,面对业绩下滑的压力,公司不得不再次采取停产的办法。

  根据泸州老窖日前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0%~55%,高于上半年的同比降幅47.23%,其中,仅在三季度,泸州老窖预计净利同比降幅最高可达71%。

  公司方面称,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净利润下降。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行业深度调整期,承受重压酒企开发小酒产品有利于丰富产品结构,向大众化消费靠拢。不过,该人士指出,小酒市场也存在鱼龙混杂、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5/n405139915.shtml report 2345 节日的气氛已远去,但白酒市场仍未能在金秋旺季中真正振作起来,首当其冲的一线名酒更是不得不在重压下寻找新的突破,加快转型步伐。不少一线酒企近来纷纷在产品结构调整方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