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核心军工资产注入A+H 待监管协调广船延迟复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停牌超过半年的广船国际 (600685.SH,广州国际00317.HK),10月14日通过投资者说明会“吹风”:公司目前正就收购有关事项的细节进行最后的落实和完善,因此公司股票预计将延迟至不晚于11月15日复牌。

  而据10月11日公告 ,广船国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方案已初

步形成,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10月15日。

  “目前,本次重组相关工作正按计划顺利进行,尚未发现可能导致本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兼董秘施卫东说。

  公告显示,广船国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由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注入旗下的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向第三方收购相关造船资产。

  涉及核心军工资产注入

  广船国际在10月14日举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透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黄埔文冲100%股权和第三方相关资产,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

  但对于拟向第三方收购的相关造船资产,广船国际没有进一步披露。

  “收购的第三方造船资产涉及多个潜在收购标的的比选和商业谈判,为了本次重组的保密性,所有商业谈判及尽职调查工作均于停牌后开展,就收购第三方造船相关资产对多家潜在收购标的进行考察和尽职调查,并与潜在交易对方进行了多轮商务谈判,目前已初步明确收购标的资产范围及收购方案。”广船国际表示。

  引起关注的是,今年6月,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总经理助理兼生产管理部部长陈卫平“空降”广船国际就任副总经理,引发了市场对广船国际可能收购这家江南造船集团控股子公司的猜测。

  “第三方资产的收购系市场收购行为,目前具体信息尚未披露,敬请关注董事会召开后的相关公告。”广船国际如此回应。

  而广船国际于今年4月8日起连续停牌,迄今已大大超过累计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的相关规定。

  “目前,重组各方正就收购有关事项的细节进行最后的落实和完善,并抓紧制作本次重组相关文件,我们将抓紧时间完成重组董事会召开前的工作事项并尽快复牌。”施卫东称。

  广船国际还股票较长时间的停牌向投资者致歉,并解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仅涉及军工改革的重大议题,也涉及两地监管协调,“涉及核心军工资产注入A+H上市公司,在本次重组的董事会召开之前,尚需获得境内外有关主管部门、机构的事先批复或原则性同意意见。”广船国际称,公司正积极与两地交易所就核心军工资产注入A+H股上市公司,以及核心军工资产在境内外的信息披露问题进行沟通,“信息披露将会严格按照两地相关监管要求进行。”

  申银万国研报认为,广船国际本身含有H股,除中航科工 (02357.HK)的历史形成之外,一直没有含核心军品的公司有H股,“此次黄埔文冲注入广船国际,应该说此次的资产整合又开军工改革先例,未来国防军工产业的改革和需求两条线都值得期待。”

  广船国际上演“蛇吞象”

  尽管尚未披露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详情,但从公开资料上可知,广船国际拟收购的黄埔文冲100%股权,将是一次“蛇吞象”行为。

  根据中船集团官网资料,黄埔文冲由原广州中船黄埔造船和广州文冲船厂于去年底融合组成,是华南地区军用舰船、特种工程船和海洋工程的主要建造基地,也是目前中国疏浚工程船和支线集装箱船最大最强生产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黄埔文冲实现销售收入100.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6亿元,而广船国际去年收入41.66亿元、利润总额0.28亿元,前者指标分别是后者的2.42倍和12.86倍。

  黄埔文冲官网消息亦称,按照中船集团的部署,黄埔文冲提出了“今年确保完成工业总产值116.5亿元、实现利润3.29亿元”的发展目标。

  收购黄埔文冲无疑将大幅增厚广船国际业绩 ,而后者今年上半年亏损27111.59万元,“下半年能否扭亏尚存在不确定性。”广船国际10月14日称。

  有券商预估,黄埔文冲的估值为160亿左右。

  此前,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从内在解决同业竞争的要求和外部与中国重工 (601989.SH)竞争的压力看,广船、中船最终整合为一家的可能性大,并且广船有望成为中船集团整体上市的平台。

  对此,广船国际表示,公司尚未收到控股股东关于整体上市的相关方案和安排。

  此外,按照广州市“退二进三”规划,广船国际在2015年底前要迁出广州市区,据中信建投研报 ,其总部荔湾地区的52万平方米土地就面临巨大升值空间。申银万国研报预估,将获得50亿的土地补偿款。

  “关于搬迁事宜中相关土地资产的处置事宜,上市公司将根据政府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做好搬迁后土地的处置工作。”广船国际表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5/n405140314.shtml report 2994 停牌超过半年的广船国际(600685.SH,广州国际00317.HK),10月14日通过投资者说明会“吹风”:公司目前正就收购有关事项的细节进行最后的落实和完善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