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内外海洋专家会聚青岛建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15日电(记者刘宝森 张旭东袁军宝)2014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15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来自1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海洋专家、涉海部门负责人围绕“海洋科技自主创新与21世纪海上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自秦汉开通以来,一直是沟通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中国去年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专家认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串起连通东盟、南亚、西亚、北非、东非、欧洲等各大经济板块的市场链。

  海洋经济学家、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郑贵斌表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经济深度开放的重大战略。他建议,以开放视野、创新思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利用中国与沿线国家已有双边或多边合作机制,强化有影响力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加拿大和西班牙等海外专家也从海洋管理、深海产业化开发、海洋科研集成创新和政府在海洋科研中的作用等方面,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言献策。国际海洋法专家、洛杉矶郡律师协会国际法部主席大卫·迈克尔·格里菲斯说,美国和中国的强盛将使全球经济受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正在发生的一切,特别是中国做出的贡献将为亚洲各地带来福祉,也将有益于提高全球人民的生活水准。

  这一论坛由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6日。

  作者:刘宝森 张旭东袁军宝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15/c_1112841122.htm report 745 新华网青岛10月15日电(记者刘宝森张旭东袁军宝)2014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15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来自1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海洋专家、涉海部门负责人围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