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阳终结三连阴 国防军工三大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东北证券表示,从投资方向来看,军事信息化是投资主线,涉及信息的获取、处理和传递三个主要环节的上市公司

  沪港通激活多头信心

  主持人:昨日,大盘继续低开之后大幅震荡,午后在券商股带动下收复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73.67点,涨幅0.60%,成

交额1717.6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198.12点,涨幅0.71%,成交额1966.59亿元。请问,昨日震荡后大盘上涨的原因何在?

  金证顾问:通过盘面表现看,昨日市场崛起的主要力量来自钢铁与券商股。不难理解,这两个板块一动,大盘震荡走高也就在情理之中。不过究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沪港通开启在即的刺激影响券商板块。据报道,沪港通确实的通车日期仍未定,周二有内地媒体引述接近监管机构人士表示,沪港通将按原计划在10月27日推出,并会在本周五公布,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券商股的异动激发市场的投资人气,势必支撑大盘后市震荡走高。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昨日的经济数据再度体现了国内内需不振的情况。PPI连续31个月下降打破了1997年至1999年金融危机时期创下的纪录。从分项看,产能过剩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带动煤炭、钢铁石油天然气开采及其加工业PPI环比跌幅居前。目前内需不振和产能过剩的矛盾依然存在,短期经济企稳依然需要时间。

  20日均线处有支撑

  主持人:大盘昨日早盘下挫后强势回拉,全天构筑高位平台整理走势,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市场盘中均出现宽幅震荡走势,说明多空分化日益加剧,目前沪指短期趋势仍未破坏,而且20日均线处也表现出较强的支撑力度。

  华讯投资:本周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指数往往在期指交割周不太平,均以震荡整理为主,这可能也是本周大盘阶段性跳水的原因之一。指数面临上方2400点压力,主力出现大面积的获利回吐也是调整原因。市场有继续上攻的意愿,但终因量能不足未能实现,因此后期投资者还需关注市场量价配合情况。

  天信投资:从KDJ指标来看,昨日KDJ指标的三线K线、D线、J线呈现高位顶背离死叉,预示股指调整需求强烈。从MACD指标来看,昨日MACD指标的绿柱拉长,黄白线高位出现死叉,预示空头目前占据主动。

  金证顾问:股指在本轮反弹行情中,相对重要的前期高点附近几个压力位如2250点一线压力位以及2350点一线的压力位均已经成功突破。接下来市场进一步走高的空间打开,上方的强压力就在2013年2月份的2444点一线。距离短期股指点位还有上涨空间。所以,后市股指进一步走高,维持强势格局继续挑战2444点压制是大势所趋。

  关注低价权重股

  主持人:昨日,在券商、钢铁、医药类个股的强劲走高刺激下,大盘有所回升,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巨丰投顾:从中线角度看,调整即是机会,在规避前期涨幅较高的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前提下,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类是受益沪港通利好的标的股以及其他低位蓝筹股;另一类是即将公布的三季报中具有大幅增长预期的相关个股。另外,对于新三板这一题材,利好消息逐步累积,但股价尚未激活的品种,可以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股指在低价权重板块的补涨作用下,震荡攀升通道得以维持。投资者可继续低买低价的金融、地产、钢铁、煤炭、水运、家电以及具有较强弹性的医药股获得较好收益。

  资金切换现新风向标机构借震荡布局三行业

  编者按:近期,沪指进入高位震荡整理过程,机构对后期大盘的走向出现分歧,投资热点也开始分化。分析人士表示,震荡中市场大单资金流向对后市走向和热点变动影响较大。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10月10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54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从上述个股占行业成份股家数比例来看,银行(62.50%)、国防军工(37.93%)和房地产(36.36%)等三行业居前,共有74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4.39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关注板块估值切换行情

  数据显示,在近期大盘调整的4个交易日中,银行板块内有10只个股实现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62.50%。

  这10只个股分别为: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 ,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依次为:9796.39万元、8368.4万元、7211.45万元、7094.35万元、6503.8万元、5888.35万元、1564.98万元、1209.6万元、1121.03万元、508.74万元。

  本月市场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对于银行板块的业绩预期,申银万国表示,上市银行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仍稳健增长。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5%。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0.2%,环比下降0.8%。国有大型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9.4%,其中,中行和农行领先可比同业,同比增速达11.2%和12.6%。股份制银行同比增长13.7%,其中,平安银行业绩增速最高达31%,兴业银行 、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在15%以上。城商行平均利润增速为15.7%。

  同时预计三季度上市银行生息资产继续保持增长,同比增速约13.2%,计息负债同比增长约14.6%。预计三季度累计净息差同比和环比均下降1个基点至2.51%。在互联网金融推动下,银行存款增长放缓,同时抬升负债端利率,叠加监管压力,高收益的同业和理财非标资产收缩,导致同业收益率下降带动净息差的下滑。预计三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下降13个基点至2.42%。

  市场人士表示,四季度建议关注板块估值切换行情。建议关注2015年估值最低、受益优先股发行和互联网金融的浦发银行,以及年度推荐组合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

  国防军工三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在近期大盘调整的4个交易日中,国防军工板块内有11只个股实现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37.93%。

  这11只个股分别为:成飞集成北方导航中航动控光电股份中国卫星北斗星通航空动力哈飞股份太阳鸟四创电子亚星锚链 ,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依次为:27017.44万元、17639.3万元、9417.19万元、7617.28万元、4736.29万元、4114.68万元、3298.16万元、2481.58万元、1422万元、891.57万元、870.56万元。

  从行业基本面看,我国现役部队目前主要由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组成,总规模维持在230万人,主要担负防卫作战任务。1999年开始,我国军费开始逐年增加,每年保持12%至20%的增幅。2013年,中国国防预算总额为7202亿元,较2012年提升10.7%。日益增加的国防经费为军事信息化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在个股配置方面,东北证券表示,从投资方向来看,军事信息化是投资主线,涉及信息的获取、处理和传递三个主要环节的上市公司值得长期关注。主要相关上市公司:1。获取环节包括中国卫星(卫星侦察)、大立科技 (红外探测)、中航光电 (光、电连接器)、航天电子 (高性能传感器、电连接器)、山东矿机隆鑫通用 (无人机)等;2。处理环节包括卫士通 (信息安全)、航天信息 (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制生产)等。3。传递环节包括北斗星通(北斗导航)、国睿科技 (微波与信息技术)、金信诺 (射频同轴电缆)等。

  房地产关注四季度板块表现

  数据显示,在近期大盘调整的4个交易日中,房地产板块内有53只个股实现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36.36%。

  在53只个股中,保利地产 、招商地产京能置业万科A、世纪星源运盛实业世联行天房发展中南建设华发股份世荣兆业万方发展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3000万元,分别为:36303.69万元、36113.98万元、27219.88万元、26771.34万元、10164.78万元、8783.55万元、6578.87万元、4130.77万元、3699.51万元、3650.64万元、3420.34万元、3112.35万元。

  9月30日,央行 、银监会两部委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金融支持、支持居民购房贷款、增强金融机构发放个贷能力及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等四点意见。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认贷不认房政策超出预期,将有效引入市场需求,四季度销量将有望明显好转。而较高的房价和利率仍将限制需求的持续释放,未来是否会有降息或按揭贷款利率的明显下行将是需求能否持续释放的关键。

  在个股配置方面,东方证券表示,行业政策导向仍将是不断引入增量需求,板块将有望继续震荡向上,看好四季度地产板块的表现,继续建议增配地产板块。继续推荐万科A、世联行,建议关注保利地产、华夏幸福三六五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6/n405164152.shtml report 8574 东北证券表示,从投资方向来看,军事信息化是投资主线,涉及信息的获取、处理和传递三个主要环节的上市公司沪港通激活多头信心主持人:昨日,大盘继续低开之后大幅震荡,午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