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贷放松之后:北京成交量大增(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营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王营 北京报道

  央行房贷新政发布第二天,中介告诉李嘉(化名),她挂了半年无人问津的房子有人肯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央四条”出台以来,不管是看房量还是成交量,均大幅上涨。信贷放松对楼市起到了强心剂作用。

  中金地产 分析员张宇认为,置业升级需求占比约达 15%-20%,限购政策一直压抑着这一需求的释放。预计在此次房贷政策放松的刺激下,升级需求有望翻番,推动整体房地产销售上升约 20%。

  楼市微刺激政策还在陆续出台。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发文要求,推动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职工连缴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认房不认贷刺激需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央行新政发布一周后,各大商业银行普遍执行了首套房认房不认贷政策,但对首套房利率优惠方面的执行力度持保留态度。

  据融360网站显示,目前只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可享受9折-9.5折,其余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仍为基准利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即便是部分首套房可享受9折优惠的商业银行,仍对房贷申请人设置了诸多限制条件。比如,中信银行规定,享受9折优惠的条件是要买10年保险,一年1万元;招商银行规定,存贷款额15%的保证金一年,享9折,存贷款额5%的保证金一年,享9.5折。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并无明显优惠,即使有所优惠,也多附带其他条件,但这并未使市场感到很大失望,“认房不认贷”对于很多购房者已是巨大的优惠,可大大减轻他们的首付压力,释放楼市潜在需求。

  而市场上的反应也证实了认房不认贷政策,的确刺激了不少需求。

  十一过后,中原地产六大城市二手门店新增客源持续增加,日均新增客源1.1万个,较9月的日均水平增加约6成。

  门店来访量的增加,说明有意向购房的人群正在增多,这是接下来成交量回升的基础,楼市交易活跃度正在恢复。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10月份的前12天,北京我爱我家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量(含未网签)比9月同期上涨了121%,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4.2%。链家地产内部数据显示,10月第二周成交量较上周增长44%。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首套房7折利率,未来落实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主要取决于市场成交量能否活跃,以及商业银行放贷的压力。如果市场成交量能够快速提振,7折的底线就不会去触及。如果市场成交量不好,地方政府势必会鞭策商业银行积极进行放贷。

  回暖可期?

  在信贷政策刺激下,市场态度也由谨慎悲观转为乐观。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新增房客源量的提升是市场回暖的重要表征,也是市场后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本轮政策调整撬动了一大批有意向购房的客户,以目前新增客户量水平预测,10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突破1万套已不成问题。

  张大伟认为,从部分城市以及部分项目的销售情况来看,放松信贷的积极信号逐步显现。改善型需求将成为下一阶段楼市的重要支撑力。从国庆期间购房者心理调查看,部分需求已经害怕再次踏空开始看房入市,预计实施细则落地后,成交量有望明显复苏,但短期内出现大规模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库存去化时间较长,信贷的供给量也不会超过2012年。

  在新房方面,开发商的态度更是普遍转为乐观。

  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在青岛涵碧楼开幕当天对记者表示,“未来15年内大陆的房地产还是维持会往上走,限购令、限贷令都解除了,楼市马上会恢复,我对大陆的房地产是非常有信心的。”

  新入市的楼盘价格优惠幅度也开始收窄。上周末开盘的北京首开熙悦山澜庭均价为21500元/平米,较前一期开盘价格微涨3%,开盘优惠也从“1万抵5万”变为“1万抵3万”。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判断,政策层面的多重利好传导至楼市需求层面,一方面会强化购房者看待后市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实际降低了首次改善型购房的首付比例和信贷成本,从而拉动处于观望期、暂缓购房计划的客群入市成交,预计四季度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将会有所上升。不过,她认为,开发商在销售业绩、库存压力下,仍会以“跑量”为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开发商目前涨价意愿并不强烈,绝大部分仍然希望借市场回暖加速跑量。比如,合生创展摩尔公馆针对当前首置类客户需求,推出“全民赊房”行动。首批试住房源为50套,客户只需交纳少额的定金,即可获得一定期限的免费试住权,决定购房则定金转化为购房支出,若客户不想购房,定金无条件退回。

  合生创展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公司主要意愿仍然是加大促销力度,加速去库存,迅速回笼资金。

  作者:王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0/16/content_113408.htm?div=-1 report 3652 本报记者王营北京报道央行房贷新政发布第二天,中介告诉李嘉(化名),她挂了半年无人问津的房子有人肯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央四条”出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信贷放松之后:北京成交量大增(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