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文艺吹响时代前进号角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 话。习近平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 乐不等于精神快乐。他还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 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文艺包括文学和艺术,涵盖了美术、设计、电影、电视、戏剧、戏曲、音乐、文学、舞蹈九大艺术门类,是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文艺事业作为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2011年11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 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开幕式。胡锦涛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和政 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加强和改善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作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事关文艺工作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 领导文艺工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人士分析,此次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再次表明国家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值得肯定的是,我国文艺事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进程中生机勃勃、硕果累累。在当代中国处于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阶段时,我国文艺事业发展也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需要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力开创文艺发展新 局面,为推动实现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而文艺工作者并不局限于个人,还包括从事文艺范围的团体、企业等。

  曲江文旅(600706) 作为总资产170亿元的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旗下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定位于陕西省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平台。通过2010-2012年的资产重组,曲 江文旅成功借壳,使公司成功转型为“历史文化景区管理集成商”,主要经营历史文化类主题公园集群和其他餐饮、酒店、旅行社等旅游类业务。2014年9月 25日,公司旗下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与国家首批AAAAA级景区皇城相府景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传媒(600825) 是我国文化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国出版发行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已成为一家综合性传媒类上市公司。新华传媒旗下北京新华弘映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是 一家多元化经营、综合性发展的文化传媒企业,业务广泛涉及视觉创意、文化会展、演艺娱乐、广告传播、影视投资等五大专业领域。

  宋城演艺(300144) 公司始终倡导“文化是千古情系列公园和演出的灵魂”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对城市文化的深入发掘和完美呈现。2013年9月,宋城三亚千古情景区在海南三亚盛 大开园,凭借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被海南省文化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2014年5月,公司第五次荣膺“中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连续五届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

  弘业股份(600128) 控股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化创意为理念,以文化承传为己任,以文化产业为主营项目的国有大型文化企业。2012年,爱涛文化旗下控股 子公司紫金文交所成功升级为江苏省文交所,其经营范围亦从传统的文化艺术品单一交易逐步向文化版权交易、文化股权转让、文化项目融资等业务延伸。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21cbh.com/2014/10-16/wMMDA2NzZfMTMyMTMwMA.html report 2758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文艺吹响时代前进号角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