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落户自贸区,首个项目于2015年初动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6日讯,在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由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设立的保险业内首家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太保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落户上海自贸区。

  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的区域布局将以开发上海中心城区市场为 起点,逐步辐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五年内将拓展至全国各地的一二线重点城市。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中国太保原培训中心旧物业将成为该公司首个养老设施改建项目,预计将在2015年初正式动工。

  中国太保表示,养老产业已成为未来布局的重要战略方向。保险公司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性和稳定性与养老产业投资属性的天然匹配优势,逐渐成为继房地产企业、大型央企之后投资养老产业的一股新兴力量。

  据了解,保监会积极鼓励保险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开展改革创新。9月16日,保监会批复同意了中国太保指定其子公司太保寿险寿险以重大股权投资方式设立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9月25日,新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现任太保寿险监事长的郑韫瑜同时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是一家专业性投资养老产业的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将成为中国太保继产险、寿险、资产管理、在线和健康险之外的又一重要业务板块。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养老产业投资与建设,养老投资、运营与管理,以及与养老产业相关的健康和医疗投资业务。太平洋保险集团未来所有关于养老产业的投资项目均将在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平台上统筹管理。

  选择落户自贸区,作为中国太保系统内专业的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太保表示,上海自贸区改革高地的具体措施对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自贸区是“先行先试”的政策聚焦地,可为未来公司的经营创新提供便利;

  二是自贸区外汇管控自由灵活,公司设立在此可享受资金募集与运用灵活的便利条件,也可为日后引进外资养老服务合作伙伴、开展境外与养老相关的医疗健康设备和人才引进等提供便利;

  三是自贸区中的外资企业可从事行业范围宽泛,外资养老服务合作伙伴可享受在老年产品研发销售、医疗机构投资、养老地产投资、金融衍生服务、养老护理险种等方面支持政策,为未来该公司开展外资养老项目收购、资本运作、人员培训等软硬件建设提供便利。

  近年来,中国太保围绕发展保险主业积极布局,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将成为公司保险主业价值链的重要延伸。未来该集团的养老产业投资有望在品牌价值提升、销售能力协作、客户资源共享、承接保险资金运用等多个方面与保险主业产生协同联动。

  有别于市场和同业“高举高打”的模式,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将以收购和租用城市中心城区现有物业并改建成养老设施,为有长期照料需求的中、高端客户提供专业养老服务为主要模式。中国太保表示,从保险公司投资养老产业的角度,这种模式更容易起步,并且便于风险控制,可复制推广。

  随着中国太保设子公司布局养老,四大上市险企全面开启竞相角逐“银发经济”的大局面。其中包括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等多家寿险公司都在谋划建立自身的保险养老社区。

  发稿:葛振兰/曹敏慧 审校: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16/200000382902.shtml report 29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6日讯,在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由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设立的保险业内首家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