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七单位获评建筑节能“节约之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高立、韩洁)在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下,中国经济网10月中旬向全社会发布了一批建筑节能“节约之星”,通过宣传建筑节能减排的典范,推动节约节俭精神在各行各业蔚然成风。

  此次获评的七颗建筑节能“节约之星”包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河北 省迁安市马兰庄新农村示范区、吉林省“暖房子”工程、江苏省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浙江大学、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临涧镇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CABR近零能耗示范建筑”今年7月落成并交付使用,集成展示了28项世界前沿的建筑节能和环境控制技术,可达到“冬季不使用传统能源供热、夏季供冷能耗降低50%,建筑照明能耗降低75%”的能耗控制标准。

  河北省迁安市马兰庄新农村示范区建设广泛应用太阳能供应热水、地源热泵供暖、雨水收集、污水处理、中水利用等建筑节能新技术,成为新农村绿色建筑的典范。

  吉林省“暖房子”工程统筹推进热源能力建设、小锅炉房撤并改造、陈旧供热管网改造、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和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治理,提高了城市供热保障能力和既有居住建筑保温性能。

  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将供电、照明、通风、火灾报警、消防及排水等系统随道路工程同期建设,有效解决管线直埋带来的诸多难题,减少了后期管线施工队道路路面“开膛破肚”现象。

  浙江大学推行节约型校园建设工程。“十二五”前三年实现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比“十一五”末下降9.35%,年节约能耗1000余万元。

  山东省临涧镇将美丽乡村和清洁家园建设与废料再利用项目结合起来,变废为宝,使开采、加工花岗石过程中产生的废料有了新去处。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自主研发多项创新科研成果,完成包括亚热带建筑节能实验楼、广州亚运工程等30多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建筑节能专项设计。

  专家表示,这些建筑节能“节约之星”积极应用节约能源资源的施工技术和产品,推动建筑行业节约能源资源,在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及改善室内环境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他们的先进经验做法,对于在全社会特别是建筑领域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示范意义。

  作者:高立 韩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16/c_1112857850.htm report 1775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高立、韩洁)在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下,中国经济网10月中旬向全社会发布了一批建筑节能“节约之星”,通过宣传建筑节能减排的典范,推动节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