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美金融市场动荡 人民币料仍是全球“好苹果”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在欧债危机忧虑重燃、美国等全球主要经济增长引擎可能失速的背景下,欧美金融市场跌势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前期有观点对人民币在主要非美货币中的“一枝独秀”提出疑问,但从中国经济基本面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比较优势以及币值稳定性、无风险国债收益率水平等

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和人民币资产仍是全球范围内的“好苹果”,人民币中长期内仍将保持坚挺。

  美元加息预期减弱

  北京时间15日晚间及16日凌晨,在欧美主要股指普遍重挫的同时,美国、英国、德国等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国债收益率也出现剧烈下挫。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2%,一度触及1.86%的2013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对于国债收益率的下挫,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是受避险资金的急速涌入所推动,另一方面也显示投资者对于货币当局继续放水以避免经济全面衰退的预期。随着美债收益率急跌,美元加息预期陡然黯淡,美元指数当日也出现了瀑布式跳水,盘中最大跌幅一度高达1.70%。投资者对于美元快速升息的预期正在化为泡影,所谓美元将持续展开长期牛市的论调也面临落空的考验。

  彭博最新汇编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市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将在2015年9月加息的几率为36%,较9月30日调查时的78%大幅下降。中信证券等国内主流研究机构的观点认为,此前市场对于美联储2015年上半年首次加息的预测极可能落空,从而不足以支撑美元指数中期持续上扬至过高水平。

  人民币有望持续坚挺

  1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均上涨,均刷新近半年新高。分析人士表示,隔夜美元指数因加息预期陡然黯淡而出现大幅下挫,人民币汇率承接上半周的强势表现继续走强符合市场预期。

  经过前期较长一段时间的强势表现之后,人民币中长期坚挺表现仍然可期。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及未来较长时间内全球经济均可能再次陷入衰退的背景下,无论是从宏观经济绝对增速、长期增长潜力的比较优势、币值稳定性、关键期限国债绝对收益率水平,还是资本市场估值水平及潜在投资收益率、人民币国际化的特殊金融背景来看,中国经济和人民币资产仍是全球范围内的“好苹果”。

  本周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显示,9月中国进出口同比继续大幅增长,贸易顺差也继续居于高位。此前发布的9月PMI数据也继续处于温和扩张区间。即使当前处于转型时期的新常态,中国经济在当前及可预期的未来较长时间内,增长速度和增长潜力仍将显著领先于欧美等主要发达经济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7/n405198786.shtml report 1797 在欧债危机忧虑重燃、美国等全球主要经济增长引擎可能失速的背景下,欧美金融市场跌势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前期有观点对人民币在主要非美货币中的“一枝独秀”提出疑问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