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顶新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业 魏应充近20亿资产被查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0月16日晚间,台湾之星董事长魏应交代表魏氏兄弟在台北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说,他心里很清楚魏家现在无论做什么都很难让大家信任,所以现在请一位优良管理者,即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作见证,以第三方身份为他们做监督和指导。他同时宣布了三点事项,即顶新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业;尹衍梁出面成立食品安全革新委员会;捐30亿元新台币成立食品安全基金。

  尽管顶新集团日前宣布创始人魏氏兄弟欲全部退出味全董事会,但是台湾检方并未放松对魏家的调查。据台湾媒体消息,10月16日,彰化地检部门侦办顶新制油案,北上前往台北市味全公司的总部搜查,并且不排除传唤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到案说明。与此同时,高雄地检部门、台北地检部门也展开行动,分别查扣正义公司厂房机器设备与味全、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名下近20亿元新台币资产。

  昨日,彰化地检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赴台北市松江路的味全公司总部搜查。此外,彰化地检计划传唤魏应充,重点在确认魏应充对于顶新制油公司购买饲料油制作成食用油是否知情。

  由于顶新制油公司屏东厂内有炼制设备,检方依据涉案人员的供词,怀疑顶新制油公司透过大幸福贸易公司购买低价的饲料油,再精制成食用油卖出,不过顶新制油前总经理常梅峰在内的公司干部在被询问时都避重就轻,否认魏应充知情。台湾媒体披露,魏应充在顶新制油公司位于彰化永靖乡的总部没有专用的办公室,但是如要开重要会议,都是在台北市开会,加上顶新制油公司在遭稽查后开始销毁重要文件,检方决定北上搜查,以厘清案情细节。

  此外,台湾高雄地检部门、台北地检部门也展开行动,分别查扣正义公司厂房机器设备与味全、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名下20亿元新台币资产,其他台湾多地也采取行动,查扣各涉案人资产,避免其转移财产、台北地检部门还联合多部门,查扣魏应充名下房产、味全等7只股票,加上其银行8个金融账户,估算查扣财产约20亿元新台币。

  作者:何天骄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17/content_223080.htm?div=-1 report 949 10月16日晚间,台湾之星董事长魏应交代表魏氏兄弟在台北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说,他心里很清楚魏家现在无论做什么都很难让大家信任,所以现在请一位优良管理者,即由润泰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顶新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业 魏应充近20亿资产被查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