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个时代的终结:沃尔玛将大力调整投资方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根据道琼斯报道,10月16日,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下调了全年销售额预期,并称将大力调整投资方向,这个在全世界27个国家有上万家门店的零售商不再以标志性的超级购物中心为主进行扩张。

  沃尔玛称当前财年销售额将仅增长2%-3%,低于最初预测的3%-5%。其实,下调销售预期的动作早在2013年第二财季就开始了,而且,预计明年也不会有太大改善。原因是沃尔玛遭遇到了比预期更艰难的销售环境—沃尔玛以中低收入为主的目标消费人群减少了在百货商店和餐馆里的花销。

  想要极力跟上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变化的沃尔玛发现,购物者更喜欢规模较小、离家较近的商店或网络商店。沃尔玛美国业务原CEO西蒙(Bill Simon)曾表示,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变化,他们想在自己方便的时间以自己想要的方式进行购物,特大购物中心能满足消费者的储物需求,而小型门店能帮助消费者完成临时的购物计划。因此沃尔玛也要将自己的业务进行转型从而满足消费者需求。

  但西蒙在任期内却因在应对来自一元店和网络零售商的竞争时,没能帮助沃尔玛在提高销售额方面取得太大绩效而在今年8月离职。

  为应对这种局面,新上任的沃尔玛美国业务CEO高福澜(Greg Foran)表示,截至2016年1月的下一财年将开设180-200家名为Neighborhood Markets的小型门店,虽然较本财年计划开设的270-300家有所减少,但沃尔玛下一财年将开设60-70家超级中心(Supercenter),较本财年计划开设的115家更少。

  沃尔玛CEO道格拉斯-麦克米伦(Douglas McMillion)表示,该公司将略微减少实体店的投资,并更多投资于电子商务。

  华尔街分析师谢利·班杰(Shelly Banjo)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和他的一些前辈不一样的是,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麦克米伦已经提前拥抱电子商务。由于对电子商务的接纳,沃尔玛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在电子商务领域,沃尔玛一直遭遇亚马逊广泛的产品阵容和定价模式所伤害”。

  不仅仅是沃尔玛,百思买和盖璞在内的大型零售商都在遭遇类似的困境,自2010年以来实体店的销售额一直下滑。2013年,全球互联网销售额接近6400万美元,尽管电子商务只占全球零售业的5%,但其增长在过去5年累计达到127%。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网络购物增速最快的是媒体、体育和情趣商品,排在第二位的是电子产品和电器。

  为了扩展其电子商务市场,沃尔玛一直在收购在线搜索技术和打造仓储基地。2013年,沃尔玛收购了电子商务技术公司@WalmartLabs。此外,还收购了一些创业公司,包括云计算网站加速服务Torbit,预测智能平台Inkiru,云计算自动化技术OneOps,Tasty Labs,以及最近收购的搜索引擎销售商Adchemy。不过,要追赶上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Amazon),沃尔玛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今年9月,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提供的数据,虽然沃尔玛多次重新改版或上线它的Walmart.com网站,但其网上商店的访问总量还不到亚马逊的一半。

  在2013年销售增幅高达24.5%的中国市场,沃尔玛也在转型应对消费者需求变化。但沃尔玛在中国市场面临更多的挑战还包括来自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本土电商的巨大挑战。

  2014年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掌控着中国超过一半的B2C市场,相比之下,沃尔玛两年之前收购的电商平台—1号店仅占1.4%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由于面临来自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的进一步竞争,到今年年底,1号店线上交易份额的排名有可能继续变化。

  此外,1号店还遭遇了各种不利的传闻。有质疑者称,沃尔玛虽然控股了1号店,但其与1号店在供应链上实现共享仍然是个问题。

  不过沃尔玛在中国的转型更多针对线下门店,沃尔玛去年宣布,2015年底之前将在中国关闭25家门店。不过此前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实验性地试水小型门店“沃尔玛惠选”失败后,沃尔玛打算重点投入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两大主力业态,计划在2014-2016年新开门店110家。此外,沃尔玛已经在中国计划投入6亿元建第一个定位为“社区型购物中心”的业态,拟建的购物中心有3至4个。沃尔玛相信“中国市场有潜力成为美国之外沃尔玛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在美国可能被终结的大型门店计划,很有可能在中国继续。

  来源:界面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7/n405202750.shtml report 1939 根据道琼斯报道,10月16日,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StoresInc.)下调了全年销售额预期,并称将大力调整投资方向,这个在全世界27个国家有上万家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