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帮助白领做好职场规划了解职场潜规则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职场新人谨记理财三法则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和讯理财

  近日,有权威媒体报道了蓝翔就业率的黑幕“一百人里能出来七八个就不错了”。而且蓝翔以“异地分配工作”为由,拖延时间向毕业生收费。此黑幕一曝光立即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俗话说,靠谁都不如靠自己。也许你没有个“好爸爸”,也许你学历不高,也许你没有任何经验,又也许你没有任何技能......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一颗进取之心和坚持学习的毅力。尤其是职场新人,经验少,收入低,生活开支大,根本存不起钱来。对此,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认为虽然职场新人收入低,但不能成为不理财的借口。理财不分贵贱,做好理财能积累财富,也能提高生活质量。

  职场新人理财三法则:

  1、努力工作,升职加薪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工作收入是财富的主要来源。所以职场新人需要努力工作,获得更多升职机会,争取更多的收入,改善个人生活质量。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职场新人可以计划每月拿出500元左右投资自己,比如看书、读研深造等,要不断学习,多向有经验的人学习。

  2、理性消费,节省开支

  生活方面,要做到理性消费,避免那些不必要的开支。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养成记帐的好习惯,每天都记下个人的收支情况。平时也时时拿出账本,看看哪些消费过高了,哪些消费开支是不必要的,有助于帮你做到理性消费。另外,最重要的是记账不能流于“形式”,时时总结并坚持记账很关键。

  3、强制储蓄,学会投资

  前期,给自己制定一个储蓄计划,每月定期定额存入银行一笔资金,可以采取零存整取,基金定投、互联网宝宝类等方式来积累资金。待积累了第一桶金,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职场新人可以选择一些稳健型的投资方式,能获得更好的收益。比如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左右,5万元起投;固定收益类产品,如某知名理财机构的宜盛财富宜盛宝、宜盛月月盈,年化收益率10%起。10万元起投;还有国债,5年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41%。坚持长期投资,收益也会增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7/n405205132.shtml report 888 近日,有权威媒体报道了蓝翔就业率的黑幕“一百人里能出来七八个就不错了”。而且蓝翔以“异地分配工作”为由,拖延时间向毕业生收费。此黑幕一曝光立即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