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联67.8亿再次出售三地产资产 中信等有意接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曾以72.6亿元挂牌出售旗下三个地产项目的百联集团,在流拍后如今降价4.8亿元再次挂牌出让 ]

  曾以72.6亿元挂牌出售旗下三个地产项目的百联集团,在流拍后如今降价4.8亿元再次挂牌出让。

  《第一财经日报》19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百联集团正再次挂牌出让全资控股的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下称“兴力达”)、上海建配龙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建配龙”)和上海濠泉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濠泉房地产”)三个子公司,起始价从72.6亿降至67.8亿元。传言此番中信集团和中国交通建设联合体或有意接盘。

  据悉,兴力达的资产主要是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建配龙的主要资产是写字楼,濠泉房地产的主要资产系百联集团于2012年底以12.42亿元拿下的徐汇区286B-3地块,此前三个项目合计挂牌价格为72.6亿元,但最后遭流拍。与此前的挂牌价相比,此次重新挂牌的兴力达折让1.65亿元,建配龙折让3.06亿元,濠泉房地产折让900万元。

  颇有意思的是,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的前身是上海兴力达商业广场,一度是上海最著名的烂尾楼之一,其“身世”堪称商业大片。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四川绵阳商人张钧控制的四川兴力达集团开始和上海普陀区长征镇接触,双方计划合作建设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但之后该项目因诸多原因而一直进展不顺,还几度传出停工的消息。2005年8月,兴力达集团将其持有的兴力达70%股权出售给新长征集团,之后,“神秘富豪”颜立燕从新长征集团手中全盘接手了兴力达。再经几次腾挪,百联集团完成对兴力达的全资收购。

  “这其中的故事非常复杂,即便是百联系当时接盘买下,也并非心甘情愿。现在将这三个项目出售,其实是因为目前这三家公司麾下并没有太成熟运作的项目,且涉及的也并非百联集团强调的零售主业,所以索性出售以回笼资金。其实原本三家公司合计72.6亿元的价格已经不高,如今再降价到67.8亿元更是低价出售了。”一位接近百联的人士透露。

  查阅资料发现,建配龙是为“建配龙中环生活广场”而成立的项目公司。目前,建配龙中环生活广场尚在施工建设中,无营业收入。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兴力达和建配龙并非“优质资产,只有濠泉房地产的徐汇区286B-3地块比较受关注,该地块土地面积为4.84万平方米,批准容积率为2.2,土地用途为商住办。

  或许百联集团也意识到三项资产良莠不齐,因此其要求“捆绑出售”—建配龙和兴力达必须同时受让,另外,意向企业在受让濠泉房地产的同时,必须要参与建配龙和兴力达2个挂牌项目的受让。

  此番降价出售后,有消息传,中信集团对于濠泉房地产拥有的徐汇滨江地块更有兴趣,而对于捆绑销售的兴力达和建配龙,百联集团也有意分包给中信集团和中国交通建设联合体的合作方。

  对于此种说法,百联集团方面并未给予回应。业界认为,“身世”复杂的上述项目既然目前涉及的并非百联系主业且收益效果也并不佳,还不如索性捆绑一个相对优质的地产项目一并出售,尽管降价出售,但对于越来越薄利的零售业者而言,也算是一笔可以接受的回笼资金收益,而百联集团也可将资金用于全国新零售项目的扩张。

  作者:乐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20/content_223180.htm?div=-1 report 1483 [曾以72.6亿元挂牌出售旗下三个地产项目的百联集团,在流拍后如今降价4.8亿元再次挂牌出让]曾以72.6亿元挂牌出售旗下三个地产项目的百联集团,在流拍后如今降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百联67.8亿再次出售三地产资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