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股如何应对负面消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A股市场上,不少惹上负面消息的公司,股价在经历短暂的下跌之后,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大幅回升。然而在港股市场上,这并非时常发生,有些公司经历打击后一蹶不振;有些公司则在短暂下滑后就随着基本面波动;有些则在业绩预期带动下,股价经历短暂低迷后突破历史新高。

  最近不少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都突然遭遇了负面消息,雅居乐(03383.HK)董事长和执行董事被查,导致股价大跌,供股计划被迫更改;而市场盛传佳兆业(01638.HK)主席被查,尽管佳兆业对此否认,不过股价依然大跌。

  对此,不少投资者都在讨论何时才是抄底机会。对此香港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市场有各种传言,未必没有原因,投资者要避险为上,况且市场上选择多得是,不宜过分冒险抄底。

  过去一段时间,香港上市公司高管被查的,主要是涉及到红筹股的国企反腐败,包括昆仑能源(00135.HK)和“华润系”华润电力(00836.HK)等多家红筹上市公司,这些公司股价受挫后,走势更多与基本面相关,昆仑能源因为业绩下滑再创新低,而华润电力则因为煤价下跌,基本面向好而一度创下新高。

  香港有些公司遭遇做空机构发表报告“唱空”后,或者遭遇媒体曝光产品或者财务数据问题,尽管都会马上发出公告逐条反击,但股价多数都一蹶不振,之后屡创新低,有部分公司甚至最终退市;而这其中,一年前中国儿童护理(01259.HK)(此前名称为“青蛙王子”)一度遭遇做空机构格劳克斯发表报告质疑,尽管此后发出公告逐条反击,但至今股价已经跌去近八成,投资者损失惨重;而蜡笔小新食品(01262.HK)被媒体质疑财务数据造假,产品质量有问题后,至今股价跌幅超过八成;而在上述公司股价下跌过程中,不少机构都发布研究报告对其支持。

  兴业侨丰证券投资服务董事总经理郑家华称,一些上市公司对做空机构的反击不足够让投资者信服,这使得股价继续下跌,只有公司主动落实回购或者大股东增持有比较大的幅度,不仅仅是象征性的话,才能对股价有足够支撑。预计做空机构未来的目标,多数会集中于零售行业,也会重点攻击民营企业,而且集中攻击的公司市值都比较小,这些股票一旦下跌,跌幅会很大。

  另外,有些公司在经历了负面消息后,尽管股价短暂下滑,但这却给投资者一个不错的入市机会,之后股价在基本面推动下创出历史新高,合生元(01112.HK)和联想集团(00992.HK)就是其中的代表。

  作者:李隽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20/content_223124.htm?div=-1 report 1171 A股市场上,不少惹上负面消息的公司,股价在经历短暂的下跌之后,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大幅回升。然而在港股市场上,这并非时常发生,有些公司经历打击后一蹶不振;有些公司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港股如何应对负面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